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透你】嫌疑人是警察男友

安室透/降谷零X你 

第二人称代入

交往中设定


OOC!OOC!OOC!


以下正文——





「你到底要我讲多少遍才能明白?我对你没有任何兴趣,而且我有男朋友了,请你不要再纠缠我了可以吗?」


下午六点,你脚步匆匆地从办公大楼走出,身后一名男子对你紧追不舍。


「我对你是真心的!你真的不再考虑下吗?」


「不了,请你离我远点,谢谢。」


「可是——」


他突然加快速度,一把拉住你的手腕。


「没什么可是的!」


你甩开他,语气里不再掩饰对他的厌恶和不耐烦。


这个男人是你的同事,在工作上偶尔会有所接触。自从你们共同完成一个项目后,他就开始疯狂地追求你。


如果仅仅是追求你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直接拒绝就可以了,好人卡都不用发。可是这位仁兄出了名的死皮赖脸,你不同意他能天天尾随你,直到被你男朋友出示的警察证吓得消停了一阵子,然而最近又开始了。


给你买零食买花,有事没事找各种借口和你说话,工作也不好好做,还扬言如果你不答应他就把项目搞砸。


你不明白为什么老板还没辞退他。


更让你恼火的是,他曾偷偷摸摸埋伏在你男朋友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妄图打他个措手不及。


但是结果显而易见,他差点被你男朋友搞死。


想到这,你心里不爽极了,穿着高跟鞋狠狠踩了他一脚,然后在他面色扭曲来不及拦住你的时候坐上等待多时的马自达。


「那个男人又在骚扰你?」


降谷零确定你系上安全带后一脚油门飞驰而去,让你同事吃了一嘴的尾气。


「是啊,烦死了,老板不辞退他,我要是因为他辞职又很亏,真想让他当场去世。」


「下次他再这样你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他点颜色看看。」他在等红灯的时候凑过来吻了吻你的脸颊,「晚上想吃什么?」


「想吃火锅!」


「那去买点食材回家做吧。乖,不生气了。」


他单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搂过去,吻落在你唇上。


「你好好开车啦!」


「好,回去继续,亲爱的。」


你红着脸锤了他一下,由衷地希望再也不要看到那张令你恶心的脸。




你没想到你随口说的话会成真。


第二天是周六,九点还没到,警视厅的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上门拜访你。


「什么?他死了?」


从他们口中得知那人死亡消息的你满脸错愕,都忘了给二位警官倒茶。


「是的,死亡时间是今天凌晨一点到三点之间,死因是被人从后方勒住脖子窒息而死,凶器已找到,但没有指纹。」


「家里的银行卡和值钱的东西都在,排除抢劫杀人的可能。经过我们警方的调查,目前来说仇杀的可能性最大。」


他们简单的向你解释了来龙去脉。你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敏锐地觉得他们找你别有深意。


「那什么……你们该不会是怀疑我吧?我一个弱女子怎么可能把一个成年男子勒死?」


「……怎么说呢。」高木挠了挠头,「我们问了你们公司同事,他们都说死者虽然有时令人讨厌,但不至于让人恨到想杀了他。不过我们听说他一直在骚扰你,对你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况且死者的尸体被发现时手里握有你的照片……」


「我们就不绕圈子了。」佐藤打断高木的话,「今天凌晨一点到三点你在哪里?」


「……在降谷零家里。」


这个回答在两位警官的意料之内。


「请问你们当时在做什么?」


「做什么?当然是睡觉啊。字面意义上的睡觉,这么晚了谁还有精力干那档子事。」


你的言语细细琢磨并不隐晦,高木红了脸,你有点鄙视这个纯情警官。想当初亲眼看见你们接吻的风见裕也警官在面部管理上显然做得不错,虽然找借口溜走的时候同手同脚了。


「咳……那么降谷警官在你身边?」


「不然呢?他有胆子和别的姑娘睡吗?」


高木用本子挡住脸,不太想继续问下去。


「你确定他一直在你身边吗?」


「当然确……慢着,绕来绕去,你们该不会怀疑是他干的吧??」


看他俩的表情你得到了答案。


「我拜托你们啊……降谷零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就算是为了我也不会杀死他吧?他可是公安警察啊,以他的头脑和手段,哪怕要搞死他也肯定偷偷的,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他消失,不会闹这么大,还把自己女朋友搭进去。」


「……事实上我们在来之前先去拜访了风见警官,他说的话和你一摸一样。」


「……」




几天后你在公安局里看到佐藤高木在和你男朋友道歉。


凶手当然不是降谷零,是死者的前女友。死者为了追求你就把她给甩了,因此她对你们心生恨意,在归还死者公寓钥匙前偷偷配了一把,然后正大光明进去把在熟睡中的前男友给勒死了,还把你的照片塞进他手里,试图嫁祸给你。


但凶手没有想到警察会怀疑你男朋友而不是你。


你也没想到。


不过案子破了是好事,你男朋友也洗清嫌疑了。你一时高兴,当着好多人的面在降谷零脸上响亮地亲了两口,然后扑到他怀里撒娇。


佐藤:「……」


高木:「……」


进来送资料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嘴狗粮的风见裕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


嫉妒使他面目全非。


——The End






评论(7)
热度(5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