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双子生贺】若爱以银河为牢


黄金哥哥の生日限定(六)


撒加X你

现代AU

全文8k,一发完

会和其他生贺有联动

祝双子黄金圣斗士·撒加生日快乐!



「我说过,我不会放手。」





OOC!OOC!OOC!


以下正文——







象征性的敲门声响起后,身高腿长的男人出现在会议室门口。他的出现让原本带着自信笑容应对面试官的你脸色一僵,而接下来面试官对他的称呼在你的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


面试你的人事部经理连忙起身,「老板,您怎么过来了?」


男人大约三十左右,相貌英俊,气场强大,穿着昂贵的高定西装,领带熨烫的一丝不苟,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胸口的别针看起来像是几年前流行的款式,大概已经绝版了。


他迈着不紧不慢地步伐在你斜对面坐下,仅仅只是扫了你一眼后淡淡道:「听说这位小姐曾在大使馆担任二等秘书,精通四国语言,我也是慕名而来看看,面试继续。」


当他看到你空无一物的手指时脸色阴沉了几分。


你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公司简介,世界五百强企业“Gemini”除了一些基本概况外并没有公司领导的介绍,只写了现任老板是个希腊人,而公司名也是在三年前老板刚接手的时候更改的。


你竟然忘了,他的全名是Saga·Gemini,这既是他的姓氏也是他的星座,更是你与他之间无法跨越的横沟。


四年前你单方面与相恋八年的男友分手,删除了所有联系方式,孤身一人前往异国他乡,在那时他就已经是某个大型企业的领导,四年里坐上总裁的位置对他来说并不算难事,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继承自己家族的公司。


或许撒加早已吞并公司。


你没有想到,在你回国后面试的第一家公司的老板就是曾经让你爱恨交织的前男友,此时他面色如常地坐在面试官旁边翻看你的个人履历,如果不是他刚才看你的眼神过于熟悉,仿佛他真的只是临时起意亲自坐镇这场并不重要的面试。


不是与曾经相爱的恋人重逢的惊喜或是怨恨,撒加几乎从没露出过那种神情。他看向你,那是猎人看到猎物的眼神,阴鹫中夹杂着势在必得。


周围的空气似乎变得稀薄,撒加只是坐在那里就能掌控全场,连带着面试官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措辞,而你对他的气场具有一定的免疫力。


你在心里把这家公司列入黑名单,随后放松自己,背部向后陷入椅背,无所谓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回答得心不在焉,甚至答非所问,明摆着没兴趣。面试官摸不准你的态度,这场面试结束得有些虎头蛇尾,你一刻都不想多待。


「辛苦了二位。如果没别的事,我就先告辞了。」


你带着假笑和他们告别,没有一丝留恋的离开,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击打着撒加的鼓膜。男人起身望向你离去的背影,眼底晦暗不明。


这地方不好打车,你站在公司门口,身后的“Gemini”标志相当醒目,像是在嘲笑你没有未雨绸缪,手机上显示的“预计等待四十分钟”让你本就烦闷的心情更加焦躁。


你只想尽快离开这里,离开撒加的视线。


出租车尚未接单,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却停在你面前。车窗摇下,“Gemini”的老板吐出一个烟圈,转头看你。


「上车。」


你没有挪动脚步,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怎么,来你们公司面试还有老板亲自接送的福利待遇?」


「难道要我下来请你吗?」撒加掐灭了烟,下车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目光紧紧盯着你,嘴角噙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可笑意却不达眼底,「请上车。」


激怒他对你没有任何好处,这个男人疯起来什么事都做得出,“前女友”的身份无法带给你任何保障,你当年的逃跑足以让他记恨至今。


你握紧了包带,硬着头皮上了前男友的车。





车子平稳地开着,你们谁都没有开口,气氛不算好,但至少没有你想象中的剑拔弩张或是疯狂。


「在外面过得这么好,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撒加的语气很平静,没什么起伏,但你知道在这平静的表面下隐藏着惊天骇浪。


「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回来。」你说,「还是更习惯这里的生活。」


「一回来就往我的公司投了简历,我还真是荣幸。」


你看向他的侧颜,四年的光阴加深了他的英俊,看起来更加成熟,也更加深不可测,「说实话,如果我知道那家公司的老板是你,我一定躲得远远的,永远不会踏足。」


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握紧方向盘,撒加踩下油门,仪表盘上的指针从六十直接越到一百二。你的手摸上门把手,如你所料门是锁上的,当然在如此快的车速下你也不可能跳车逃跑。


他看穿了你的想法,冷笑道:「你知道吗?四年前得知你走的时候我恨不得连夜派人把你绑回来,永远关在我的别墅里,别想再离开。」


「所以我才要离开你!」你抬高了音量,压抑的情绪即将在狭窄的车内爆发,「撒加,你太可怕了,这么多年来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都做了些什么吗?」


“Gemini”在很久以前是非常有名望的家族,可惜后来逐渐衰败。撒加的爷爷看中了他的才能,不惜雇杀手杀死他的亲生母亲夺取抚养权,把他培养成优秀的人才,希望他能重现家族曾经的辉煌。


你和他相识于大学,同样是金融系的高材生,在相处中慢慢有了感情,然而八年的恋爱足以让你看清他。身为男友,他有着帅气的外表和成熟稳重的性格,对你温柔体贴,是你的底气也是你坚实的后盾。你能感受到他很爱你,对你很好,如果不是察觉到了他的另一面,你们应该早就结婚了。


一开始你只是觉得他的控制欲很强,凡事都要掌控在自己手里,包括自己的女朋友,直到你发现了他放在你身上的追踪器,发现了隐藏在他温柔外表下的另一种人格。


他是“Gemini”的继承人,明面上是个吃穿不愁的少爷,暗地里却黑白两道通吃,年纪轻轻就成了家族的当家人,行事狠辣,不知有多少对手葬送在他的手上。温柔是他的假象,谦逊有礼是他的面具,而真正的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雇佣的杀手更是顶级。


或许是察觉出了你的不对劲,撒加增加了人手监视你,偶尔也会故意在你面前暴露他真实的一面来试探你,甚至“无意中”让你看到他是如何折磨别人的,任由那些人的鲜血流到你的脚边,成为你的噩梦。几次下来你忍无可忍,第一次在他毫无形象地面前摔东西,嘴唇颤抖着提出分手,他却大笑着说要娶你,用不容反抗的力度给你戴上用钻石制成的枷锁。


理所当然的,你逃走了。


「可你依旧爱我,不是吗?哪怕你见识到了真正的我。」撒加的声音拉回了你的思绪,你看到了他眼里的猩红,「我也爱你,亲爱的,否则今天送你回家的就不是我了。」


「你的爱,我承受不起。」你咬牙切齿道,「放我走,撒加,你知道我不会把你的事说出去。」


突如其来的急刹车让你在座位上颠了一下。撒加拉上手刹解开安全带,捏住你的下巴欺身而上,无视你的颤抖狠狠吻住你的唇——与其说是吻,不如说是撕咬。娇嫩的红唇被他咬破,他勾住你的舌头吮吸着,把你吻得舌头发麻。


他松开你的时候你几乎快要窒息了,靠在椅背上喘着气,红肿的嘴唇昭示着刚才受到了怎样的蹂躏,而罪魁祸首对自己的杰作颇为满意,他的第二人格被激发,露出了近乎偏执、癫狂的笑容,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


「四年前你离开的那个晚上我就说过,我是不会放手的。」他再次强硬地把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套在你左手的中指上,「不管你扔掉多少枚戒指都没用,你永远都是我的人,别想逃。」





你从梦中惊醒,坐在床上发愣,直到闹钟想起才伸手去拿手机,中指上价值不菲的钻戒昭示着昨天的一切并不是梦,你再一次落入了撒加的手里。


在即将摘下戒指前的那一刻,你的脑海中浮现出撒加阴鹫又悲哀的眼神,想起他童年遭遇的种种,想起你们曾经相爱的美好瞬间,想起你冒着再也无法逃离的风险回到这里。

你垂下眼帘,放下了手。


四年前你逃离他的身边飞往国外,凭他的本事其实是可以找到你并命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你带回来,可他没有这么做,只发给你一句“我是不会放手的”就再也没出现在你面前,你在国外遇到的某些困难总会迎刃而解,你知道是他做的。


你很清楚,虽然当年他克制住了把你绑回来的欲望,但只要你重新踏上这片土地,再想离开就难如登天。


梳妆台上的镜子里映出你的容貌,你很快化完妆,眼下的黑眼圈被遮住,看起来气色好了不少。和撒加的合照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照片中的你们带着幸福的笑容,脸贴在一起,看起来亲密又快乐。


你离开的时候家里有关他的东西都没带走,但也没有扔掉,根据屋子的整洁度来看撒加一定雇人定期过来打扫,直到得到你回国的消息。


备用钥匙老老实实放在门口的仙人掌花盆下,想来是清洁人员完成工作归还钥匙。你突然意识到,撒加有你公寓的钥匙,只要他想,他随时都能进来。


你不可避免的感到紧张,恐惧并没有占多少成分,既然他昨天把你完好无损的送到家,那他就不会伤害你——除非你想再次逃离。

你抚摸着自己的唇,叹了口气。


你刚回来不久,前两天忙着投简历还没去采购,家里只有回国那天突然出现在冰箱里的新鲜肉菜,显然是撒加掐着点为你准备的,你没和他客气,也不需要客气。


刚踏出公寓大门,在国外孤身居住所养成的警惕心让你很快察觉到有人在暗中观察你,还没走出小区就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花坛附近。


居然这么迫不及待地派人跟踪你,监视你的一举一动,真当你没有脾气吗?你几步走到车旁,屈起手指敲了敲车窗,车窗缓慢摇下,露出一张戴着墨镜的脸。


「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男人摘下墨镜,正是撒加,「看来我不用过于担心你的安全。」


你的手从车窗伸进去,一把揪住撒加的领子,「只有你才会危及到我的安全,杰米尼先生。」


「叫我撒加。」


他听到你对他的称呼立刻沉下脸,你不以为意,语气一点都不客气,「把你的人都撤掉,不要再跟着我了。」


「如果我拒绝呢?」


你松开他褶皱的衣领,不紧不慢地摘下昨天刚被强制戴上的戒指,在撒加阴沉得恐怖的脸色中勾起嘴角,「那你恐怕得在下水道里找你的戒指了,我曾经的未婚夫。」


撒加握着方向盘的手逐渐发力,手背青筋暴起,英俊的脸上满是阴霾,眼神像是要将你拆吃入腹。


你知道他最在乎什么,也知道他的底线和雷区。这么多年,即使你见识到了他隐藏的另一面,即使他的手上沾满鲜血,即使他有时竞争的方式没那么光明磊落,可你从来没有怀疑过他对你的爱,只不过因为压力和从小压抑的情绪爆发唤醒了他的第二人格,善良与邪恶同时存在,带给他的还有无尽的痛苦。


你们直到现在仍然相爱,是他超乎常人的偏执和控制欲才让你不得不选择逃离他的身边,让自己喘口气,思考这段感情到底要不要再继续下去,尽管你那时候是真心想要分手。


撒加深深地看了你一眼,表情极具复杂。他很快拨通号码,只说了“全部撤走”这四个字就立刻挂断,晃了晃手机,眼神又落回你身上。


你把戒指重新戴回去,随口说道:「你爷爷是不会同意你娶我的。」


这是实话,那老爷子肯定是想让孙子娶名门望族的千金小姐,能够帮助到他的事业,振兴家族才是首要目的,他根本不会在意撒加喜欢与否。


其实你曾经也想不顾一切地和他在一起,在撒加没有展露出他的第二人格前,他的爷爷是你们结婚的最大阻碍。


谁知听到这话撒加的嘴角勾起一个诡异的弧度,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不用担心,他已经无法再任何表达想法了。」


摩挲戒指的手颤了一下,你蓦然看向他,「什么意思?」


他低低笑了两声,再抬头时眼里闪过狠辣与恨意,「当年他雇杀手杀死我母亲,可曾想过自己将来的下场。」


「你……你杀了他。」你发现自己竟然觉得没什么可惊讶的,杀母之仇撒加一定会记恨一辈子,只是没想到他会不等老头正式将他定为继承人就杀死他,要知道他还有个和自己向来不对盘的双胞胎弟弟,尽管不被承认,「什么时候的事?」


「你走后第二年我就开始给他下慢性毒,本想给他留个全尸,是他自掘坟墓,私自给我定了个未婚妻,连婚礼都给我安排好了,还说你早跟别的男人跑了,让我忘了你。」撒加中指上的戒指和你是一个款式,「我不得不提前让他归西了——就是死得有点难看。」


杀手Pisces下手快狠准,不过因为撒加的要求他放慢了老头的死亡,放大了他的恐惧与痛苦,最终让他带着怨念死不瞑目。


你搭在车窗上的手不自觉用力,「你不会连自己的未婚妻都……」


「紧张什么,你不是向来不怕我的吗?」你的反应取悦了他。他的手握住你的,力道之大你无法挣脱,「我不过是把她和同父异母的姐姐的男朋友上床的视频散播出去罢了,是她自己受不了网暴和追上门的辱骂跳楼自杀,怨得了谁?」


撒加说得漫不经心,他不在乎那些人是死是活,他的弟弟和那位被戴绿帽的小姐联手拿下那个劈腿男的公司,让对方欠下不少钱。他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撒加没有过问,他的目的已经达到,剩下的就由得他们去玩吧。


无论是在国外的四年还是回国后,你都刻意不去打听撒加的消息和近况,你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也不知道自己该继续逃离还是面对现实。


这些事一旦从你这位前女友口中散布出去,撒加毫无疑问会被盯上,可他把自己的所作所为全部告诉了你,他知道你不会说出去,况且你有权知晓他的一切行动——你是他的人,且只能是他的,任何人都不能阻拦他娶你,即便是你自己也不行。


「上车。」他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要去哪我送你。」


「想不到老板居然这么闲。」


你定定看向他,作势要拉开后门。


「坐副驾驶。」


你如他所愿坐在副驾驶上。上次的见面在你的意料之外,你太紧张了,没注意到不管是座椅的位置还是放柠檬糖的习惯都和你们恋爱时一样,你常用的毯子也一直留着,放的音乐是你喜欢的乐队。


你们这一世,注定是要纠缠不清了。





「怎么出来玩还闷闷不乐的。」


好友不满的声音拉回了你的思绪,随即你的面前出现了一杯新调制的鸡尾酒。


「换个口味喝喝吧,转换一下心情。」她托腮看你,「面试过了?」


「恩,人事让我下个月一号就过去上班。」


「撒加的意思?」


「大概吧。」


「还真是着急……你打算去吗?」


你叹口气,搅动着颜色漂亮的鸡尾酒,「……我不知道。」


「你明知回来后再想离开几乎是不可能的,可你还是回来了,还辞去了大使馆的工作。」好友一针见血,「你根本就没有放下撒加,也厌烦了逃避,不是吗?」


你没有回应她的话,像是默认,只是沉默地喝酒,姣好的面容和身材吸引了不少男性来搭讪,你正眼都没看过他们,随口就把他们打发走了。


这家酒吧你在出国前经常光顾,非常高档,不是那种土嗨夜店风格,灯光相对来说比较明亮,客人大多都在小声交谈,杯子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


喝完了鸡尾酒你突然觉得没意思,正打算离开,却看到好友一眨不眨地盯着某个角落看。


「怎么了?」


「我好像……看到你前男友了。」


你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坐在不显眼的角落里、西装革履的英俊男人正是撒加。桌上的红酒一口没喝,成熟妩媚的陪酒女不敢离他太近,也不敢有放肆的动作——她们某个胆大的姐妹曾经直接坐在了撒加的大腿上,之后她们再也没见过她。坐在对面的光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这尊大神的脸色,试图看出一些端倪。


恐怕又是在做一些不可告人的交易。撒加在白天扮演着温柔谦逊却又强势威严的总裁,优雅地坐在办公室里谈着几个亿的项目,签着几千万的合同,而一到夜晚,他就是这个城市的主宰,掌握着最新情报和资源,灰色地带的收入远比当老板要多得多。


你对这些事没兴趣,也不想知道,但假装没看到他为时已晚,他的眼神已经看过来,在你身上停留。


光头见他的目光如此直白,很快反应过来,自作聪明派了两个小弟想把你带过去陪酒。


「我们老板喊你过去。」


见你没理他们另一个不耐烦道:「装什么装,看你这样子没少干过这种事吧?被这样的大人物看上你就偷着乐吧。走走走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你扫了他们一眼,点起一根烟,似笑非笑道:「怎么,想求我过去?可以,让撒加亲自来请我。」


「臭女人你不要——」


「不要什么?」


怀念刚落,几名打手瞬间将这两个人摁倒在地——撒加包下了这家酒吧,他的威名远扬,没人敢去阻止他。他在光头震惊的眼神中端着红酒向你走来,「赏脸喝一口?」


你冷笑一声,呼出的气带着烟味喷在他脸上,随手把烟蒂扔进昂贵的红酒中,「拿我当陪酒女?撒加,你的胆子还真是不小。」


撒加仅仅只是皱了下眉,他的手下立刻把光头和他的小弟拖走了,你隐约能听见皮开肉绽的声音和求饶声,如果是四年前的你一定会颤抖着想要逃离,可现在你却能平静地看向他的眼睛,嘴角还挂着刚才的冷笑。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撒加向你伸出手,你的变化逃不过他的眼睛,这对他来说是个好征兆,「或许我们可以好好地谈一谈,为了我们的将来。」


从你回到这片土地的那一刻,好友就猜到你摇摆不定的内心终究要做出决定。一方面你无法忍受撒加的控制欲和步步试探,另一方面你们对彼此的爱从未有过减少。


撒加确实很爱你,同时也在保护你,只不过爱你和保护你的方式过于偏激了。


好友悄无声息地离开,留给你们独处的空间。


你点点头,跟他进了酒吧楼上的宾馆。你们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拥抱接吻,在对方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裙子被扯下,他把你抱起扔到床上,四年没结合过的身体在短暂的僵硬后依旧能完美契合。你的双腿上撒加的腰,戴着戒指的两只手十指相扣,苦涩的泪水被他轻柔地吻去,像是在和你道歉。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临近中午,你从床上坐起来,身旁的男人穿着皱巴巴的衬衫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像是在处理工作。


四年未见,撒加要得狠,把你翻来覆去地折腾,时而粗暴,时而又温柔,天使与恶魔交替出现,让你欲仙欲死。后半夜你直接累得睡了过去,听到最多的话是“你怎么敢离开我”和“我很抱歉”。


兼有善与恶双重人格的双子座撒加其实一直在持续与内心的邪恶交战对抗,才会造成如今的局面。


「醒了?」撒加一把搂过你的肩,密密麻麻的亲吻落在你裸露的皮肤上,「饿不饿,我叫人送早餐过来?」


你懒懒地靠在他身上,在撒加的唇落在你脖子上时推了他一把,「都可以,我先去洗澡。」


你意味深长地看了男人一眼,顺手锁上浴室的门。撒加打电话叫了客房服务,十分钟后推着餐车的服务员在拐角处被人从后方打晕,那人将他拖到杂货间换上了他的衣服,口罩、手套和帽子确保了他不会被认出来,只露出一双警惕的眼睛。


他在“Gemini”老板的房门前停下,餐车挡住了他的下半身。他用胶带封住猫眼,敲门的同时右手摸向口袋里的手枪。


「您好先生,客房服务,麻烦开下门。」


浴室的水流声戛然而止,他听见房间里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却在门口停顿了几秒,在杀手第二次敲门前门开了,门口却没有人。


他轻轻将餐车推到一旁,房间里很安静,整洁得像是没有人住过。杀手小心翼翼地踏进房间,他走路没有声音,时刻保持警觉,快速检查一遍屋内,最后只剩下浴室还没查看,那里似乎有轻微的动静。


他的手放在浴室的门把手上,还未来得及转动,门突然从里面打开,手枪刚拿出他就被一脚踹飞,后背撞在墙上,一道人影迅速向他逼近,膝盖正中他的下巴,单手卸了他的手臂抢过手枪,却只是用枪托打晕了他。


这些动作只发生在几秒之间,杀手被砸中后脑勺,顺着墙壁缓缓倒下。你将子弹抖落出来,只剩一颗,用它打坏了隐藏在角落里的摄像头,随手向后一扔,不知何时出现在你身后的撒加收下了这份礼物。


撒加黑白两道通吃,抢占了不少人的生意,想杀他的人不在少数,当他们得到消息,撒加最爱的女人已经回国后便迫不及待地出手。


只是他们日子没选好,也没打听清楚,撒加的前女友又岂会是平平无奇之辈。


「下次再发生这样的事,你就休想碰我。」


男人从身后抱住你,鼻尖充斥着你的清香,像极了大学时期你刚洗完澡就匆匆忙忙跑去找他的味道,那个时候他尚且能压制住自己的另一人格,温柔地对待心爱的女孩,两个人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说是学校里最般配的情侣。


在你离开的这些年,他时常怀念那段时光。

他的温柔是真,残暴也是真,唯一不变的只有那颗爱你的心。


他多想将你强行绑在自己身边,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他,他想杀死所有阻碍他的人,金钱、权利、地位、爱情,他想将一切都牢牢握在手里,最终两个人格达成了微妙的平衡。


脑海里天人交战,撒加却只是沉默地拥抱你。


「已经四年了,撒加。」你喃喃道,「我根本就没有放下你。」


「那就回到我的身边。」撒加说,「我们本来就该在一起。」


你转过身,和他拉开距离,看到撒加温柔地看着你,一如当初,可你却知道他在压抑,压抑心中对你的绝对占有与控制。


你握住他的肩膀把他摁在床上,跨坐在他身上居高临下望着他,「既然你对我那么念念不忘,我倒也不是不能和你继续下去,不过……」


你故作高傲地哼了一声,又道:「不过如果你继续派人监视我或者在我身上放追踪器和窃听器,那我们还是会不欢而散。」


「到那时,你永远都别想找到我。」


撒加的拳头握紧又松开,用眼睛锁定你,「那天你说过后我就没再这么做,我想我已经很有诚意了。」


「算是吧。还有,我对你的那些不可告人的生意没有兴趣,我希望这些事不会影响到我们。」


「当然不会,毕竟我只要你。」


撒加暗了暗眼眸,摁住你的后脑勺咬上柔软的唇。


——The End






因为肝不够用了所以加隆的生贺明天发……两篇文有关联







评论(9)
热度(2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