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巨蟹生贺】奇怪的邻居


黄金哥哥の生日限定(七)

 

迪斯马斯克X你

现代AU

全文5k,一发完

会和其他生贺有联动


祝巨蟹座黄金圣斗士·迪斯马斯克生日快乐!


 

「怕鬼?应该是鬼怕我才对。」




 

OOC!OOC!OOC!

 

以下正文——





 

 

隔壁新搬来一个邻居。


电梯里听见房东说起这事,你倒觉得新奇。


你租的这幢公寓干净卫生、地段好、交通方便、安保到位、租金便宜到离谱,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很完美,但这些年来同一层楼常住的租客却只有你一位,其他租客要么望而却步,要么住了没几个星期就匆匆忙忙搬走了,不惜支付违约金。


只因为你隔壁那间发生过命案。据说是情感纠纷,一名男子为小三租下了那间公寓,他的妻子发现后上门讨要说法,男人那时恰好在切西瓜,三人推搡间男人失手捅死了妻子,为了灭口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狠心杀死了情人,在逃跑时被货车撞了,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更为凄惨的是,那名妻子当时怀有身孕,可怜的小家伙还没来得及到这世上看一看就被残忍扼杀了。


一般来说,除非囊就羞涩冲着极为便宜的价格,否则死过人的公寓基本不会有人想租的。而诡异的是发生命案后楼上楼下的住户经常在春季和秋季的夜晚听到婴儿的哭声——命案发生在三年前的春天,而那个孩子本应在秋天降临。


更加令人惊悚的是,偶尔三更半夜会传来女人的喃喃自语,甚至有住户声称他曾在午夜十二点看到一名白衣女子从那间公寓前飘过,长长的黑发遮住了她的脸,让人看不清她的长相,但所有人都认定她就是当年被捅死的妻子,因为极大的怨念不愿投胎转世,被困在这里徘徊,寻找自己未能出世的孩子。


「那意大利人一下子就支付了一年的租金,我反复和他确认,他还嫌我烦。」房东太太抱怨道,「前几任租客哪个不是说自己不会被吓到,最后不都逃了,估计这位也是一样。」


你觉得她说得有道理,打了个哈欠踏出电梯,在走廊被一个陌生男人撞了下肩膀。


「Sorry啦,我赶时间——」


男人的道歉没什么诚意,他身上只有一件皱巴巴的背心,他一边套上外套一边往电梯里冲,「房东太太等一下!」


蓝色短发、意大利口音,莫非他就是你新搬来的邻居迪斯马斯克先生?





「我的姑奶奶!后天就截稿了你不要告诉我你一个字都没动!」


电话那头传来中气十足的女高音,你把手机拿远点,嘴里说着“在写了在写了”火速新建文档。


「我信你个鬼!我算是看出来了,不到最后一天你他妈是不会写的!」


编辑又骂了你几句,你“嗯嗯嗯”的敷衍着,关掉几秒钟前新建的文档打开昨天下载的电影开始看。


你是个作家,有点小名气,大学时期的业余爱好因为反响不错在你毕业后发展成了主业,主要写言情类小说,收获了很多女粉丝。最近你看完了东野圭吾最有名的几本小说,打算挑战一下悬疑恐怖类的。


写的小说是挺好看,人设剧情足够吸引人,还很少有虐心情节,这让被其他作者刀得神志不清的读者找到了心灵的慰藉。但自从你成名后就暴露了鸽子的本性,编辑每次都要在截稿前两天不停地电话轰炸你,不过神奇的是你总能在最后一天完成交稿,她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骂你几句出气。


你在三年前租下了这间公寓,隔壁的命案你听说过,但你是个唯物主义者,不信这些,自认为问心无愧,况且你有意帮房东太太解决房子租不出去的困难——翻译一下就是你那时候穷租不起其他地方的公寓,只能硬着头皮在这里住下,倒是练就了你的胆子,还以此为灵感发表了一篇关于“出轨的本质原因究竟是什么”的文章,一时爆热,为你之后出名打下了基础。


“吱呀”,你听见隔壁房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还有外卖员的脚步声。那个新搬来的意大利男人神出鬼没的,从来不和其他人打交道,白天基本见不到人影,晚上会传出一些动静,像是在制作什么东西,门口堆放着外卖盒子,偶尔会在傍晚看到他踢啦着拖鞋、胡子拉碴的下楼扔垃圾。


你吃完炸鸡,正准备下楼扔个垃圾顺便去趟便利店买糖,恰巧和同样解决完外卖的新邻居打了个照面。


「嗨,你是上周被我撞到的小姑娘吧。」他居然还记得你,毕竟你们只见过一次,还是在他如此匆忙的情况下,「我叫迪斯马斯克,是你新搬来的邻居——要我帮你一起扔了吗?」


你向来懒得社交,三年来接触最多的只有房东太太和你的编辑,邻居先生显然也不喜欢社交,搬进来的这一周从没见他和谁聊过天,从他眼底的乌青和时不时打哈欠大概能猜出他是个夜猫子,和你一样。


「不了,我还要去趟便利店。」


你拒绝了他的提议,和他搭乘同一班电梯。你看到他的背心沾上了颜料,裤子上也是,下巴上的胡茬存在感极强,明明和你差不多的年纪看起来却像是三四十岁的邋遢大叔。


去完便利店回来看到他蹲在路边逗猫,那些流浪猫有点嫌弃他但又舍不得吃的,只能忍着。你们又一起上楼,在公寓门口告别。


当天晚上你又听见到了婴儿的哭声,只不过比起刚搬来时的毛骨悚然夜不能寐,你现在淡定多了,正打算戴上耳机趁着夜深人静好好码字,门外传来悉悉索索的动静,你打开门发现是迪斯马斯克在走廊上四处张望。


「你是在找声音来源吗?」


「是啊。」他挠挠头,「居然是真的,我还以为是房东大婶为了拒绝我入住瞎编的。」


他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让你有些奇怪,「你不怕吗?在你之前好几任房客都被吓走了。」


「我?害怕?开玩笑呢。」他嗤笑一声,「鬼怕我还差不多。」


「你是什么茅山道士吗?」


「我是黄泉比良坂的接引人。」


……这是什么中二发言?


不过看他兴致勃勃地到处找声音的来源,还想下楼仔细听,确实不像害怕的样子,甚至隐隐有种期待,这意味着房东太太终于能把这间公寓长时间租出去了——没准新租客还能帮她“捉鬼“。


想到这你突然灵感爆发,不去管还在左看右看的邻居冲回房间,“砰“的一声关门把迪斯马斯克吓了一跳,觉得这女人真奇怪,转念一想自己好像也没多正常,瞬间想开了,继续寻找那死去三年的“婴儿”。





「这次的签售会你还是不打算去吗?」


提前一天收到你稿子的编辑心情不错,语气和善了很多。她原本并不主张你转型写悬疑恐怖类小说,那需要很强的逻辑和缜密的推理,这对写惯了恋爱文的你来说难度有点大,但看了你的稿子她觉得你可以试试,运气好没准能爆火。


你躺在床上打游戏,「人多我hold不住,人少我尴尬,算了吧。」


她不死心,「你还没在读者面前露过面。」


「我要保持神秘感。」


对面沉默了一会,决定放大招,「听说这次“嘉米尔星光”①也会去。」


「……扶我起来,我觉得我又可以了。」


“嘉米尔星光”是这几年非常火的作者,小说文章多以历史相关,文笔措辞皆为上等,各类古诗词名言名句引用简直是手到擒来,文化底蕴不是一般的高,还是少见的高质量男性作家,而且本人非常帅,温文尔雅的气质中带着几分疏离感,成功让你入坑。


电话那头早就知道你会是这个反应,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一会我把时间地址发给你,你到时候自己去。我这边消息先放出去,可别放鸽子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对了,你这本新小说插图找哪位画手负责?还是之前的那位太太吗?」


「不,我已经有人选了,到时候发你图,拜拜。」


不等对方说话你挂了电话,敲响了邻居先生的门。


懒得社交不代表不会社交没有朋友,你和新邻居的关系其实挺好,你很轻易就能看出他是个画家,从他对闹鬼这么感兴趣并且自称“黄泉比良坂的接引人”这两点你猜想他很有可能主打恐怖类画稿,比如亡灵、骷髅,或者其他的幽冥之物,总之和你接下来的文稿会有很大的联系。


在你敲第三下的时候门突然开了,你脱了鞋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房间里一片漆黑,气氛阴森,墙上似乎挂着很多东西,你不敢上手摸,只能慢慢往前走。


你走到最里面的卧室,房间正中央有一口棺材。黑暗中突然亮起几簇鬼火,映出了墙上的东西——居然是一张张诡异扭曲的人脸!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冰冷的音乐突兀响起,像是死亡之国的召唤,棺材的盖子随着音乐缓缓打开,面目狰狞的不明物体从里面爬出来,直直向你走来。


你想要尖叫声音却卡在喉咙里发不出来,脚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他欣赏着你惊恐的表情,向你伸出手——


——然后被你扯过去就是一个过肩摔。


「哎哟!」


他背朝下狠狠砸在地上,发出一声痛呼。


「这就是吓唬我的代价,迪斯马斯克。」你哪还有刚才害怕的样子,蹲在地上把他的面具摘下来,果然是你的邻居,墙上那些人脸也都是各种各样的面具,看起来特别真实,「你以为我这几年白住在这的吗?为了写新系列我可是看了不少恐怖片和小说,你这样是吓不到我的。」


「啧,没打探清楚敌情,失策了。」迪斯马斯克从地上爬起来,边揉腰边处理这些道具,顺便拉开窗帘,「说吧,找我什么事?」


房间里亮堂起来,他的桌上和地上散乱着颜料和画笔,画稿也是东一张西一张,乱的不得了。你随手捡起几张看,确实是一些恐怖元素,很多不同的面具设计,偶尔也有几张正常的风景画,但是少得可怜。


「我本来想雇你给我的文画插图,现在我决定白嫖了。」


「???这不合适吧?」


「谁叫你刚才吓我。」你突然转身,嗓门大到楼下也能听见,「你吓死我了你——!」


我看您一点都不怕精神得很。


迪斯马斯克捂着耳朵默默想着。


「要求我等下发给你,附赠我写了一半的小说。一周后来我来收稿,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你自说自话敲定了这份不平等条约,哼着歌回到隔壁自己家,留下迪斯马斯克站在棺材旁后悔,恨不得钻回去装死。





最后几笔画完,迪斯马斯克终于松懈下来,把颜料盘随手放在桌上,画笔浸在桶里清洗。


迪斯马斯克圈名“死亡面具”,找他约稿的人其实挺多,但他脾气古怪,价格时高时低,心情好甚至可以免费画,心情不好再高的价格也不肯动笔,所以与其说他是个画家,他倒是更像个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


他伸了个懒腰,蓝色的短发乱糟糟地顶在头上,古老又破旧的时钟显示23:50,左右也睡不着,他换了件衬衫打算下楼买几罐啤酒喝完再睡。


楼下便利店二十四小时营业,迪斯马斯克单手抱着啤酒上楼,电梯门开的同时他看到有个白色的身影从他家门前飘过。


……不会吧,真被他碰上了?


迪斯马斯克看了眼表,正好十二点,其他邻居口中的另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事件被自己撞上了——在午夜时分出现的女鬼,带着极深的怨念不愿投胎,年复一年的徘徊在此寻找自己的孩子。


从身形上来看那应该是名女子没错,背对着迪斯马斯克所以他看不到对方的脸,穿着白色长裙,但头发却是咖啡色的,传闻里是黑色。


「诡异的面具、离奇死亡的婴儿,还有……还有染血的浴缸,对,再加一些元素,加什么好呢……哎好烦……」


迪斯马斯克跟在女子后面,他从一开始的兴奋变成了好奇——因为他看到这女人是用脚走路的,不是飘的,而且她一边徘徊一边在喃喃自语,好像也不是在找孩子,看起来有点暴躁,走着走着还会扯自己头发。


大半夜的会是谁呢?


迪斯马斯克一边思考一边拐弯,却发现原本在前面慢慢走的女人不见了。


一阵阴风吹过,正当男人不死心想回去再找找时一只苍白的手搭上了他的肩,吓得他差点叫出声。


「……迪斯,你跟着我干什么?」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迪斯马斯克转头,你散着头发诧异地看着他,身上穿的正是刚才他看到的那条白裙子。


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在他脑海里浮现出来,「三更半夜,你不睡觉在外面走来走去干什么?」


「寻找灵感啊,我晚上脑子转得比较快,白天写不出多少东西。」


「你头发怎么变颜色了?」


你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昨天刚染的,不是你顺路送我去店里的吗?你忘了?」


他扯了扯你白色的袖子,「那你这裙子怎么回事?穿白色在晚上晃悠很容易吓到人的好不好。」


「拜托,我的睡衣全是白的,同样的颜色款式我买了好几件。而且你不是号称自己是什么黄泉比良坂的接引人,还会怕我?」


迪斯马斯克被你一噎,随即意识到他好像破案了。


根本没有什么白衣女鬼,不过是一个大晚上不睡觉出来寻找灵感的作家,偏偏这作家还喜欢穿白裙子,而且——你至今都没意识到自己就是闹鬼事件的主人公,还在那埋怨被他打断了思路半个字都写不出来了。


既然白衣女鬼是假的,那婴儿的哭声……


他正想着,婴儿的哭声再次传来。迪斯马斯克听得真切,是从楼下草丛里传来的,他立刻跑下楼扒拉开草丛——两只流浪猫叫得正欢。


迪斯马斯克打开手机搜索



“猫咪发情的时间主要在春季和秋季,发情期的猫咪叫声比较像婴儿的哭声……”



你跟着他一块下来,「怎么了迪斯,找到源头了吗?」


他看了看你,又看了看草丛里焦躁的猫,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什么白衣女鬼,什么婴儿哭声,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一脸莫名其妙,「……需要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吗?」


「不用哈哈哈哈哈!」迪斯马斯克一把搂过你的肩,「反正你灵感没了,不如和我一起回去喝酒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被他拽上了楼,怎么也想不明白他到底在笑什么。

 

 

 

 

第二天小区里传出了第三个诡异事件——疑似当年杀妻杀情人最终被车撞死的凶手找到了孩子,抱着他发出癫狂的笑声,吓得住户们全都关上了窗。



房东太太空闲的公寓更加租不出去了。







①看聊天记录猜“嘉米尔星光”是谁




 


评论(33)
热度(1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