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李达康X你X陈萍萍】离婚后暗夜之王成了我的替身情人(十九)


如题所述,两个心愿一次满足(doge)


李达康X你X陈萍萍

第二人称代入


反向穿越,无李达康和欧阳菁感情线,他们只是大学同学关系


感谢@江曦月 宝贝老婆的灵感,激情码字,对原剧情有很大改动


买股文,破镜重圆or替身上位,你们来决定(没准还能解锁隐藏结局doge)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十九)


你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李达康依旧是你的丈夫,但并不是现在大名鼎鼎的市委书记,只是一名小小的秘书,工资不高,补贴凑合,没有专车,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领导的电话要随叫随到,工作忙碌,然而对自己老婆却是一等一的好。


没有隆重的婚礼,也没有昂贵的彩礼,只有强烈的爱与责任,要和你好好过日子。


他工资上交、家务全包,努力挤出空闲时间陪你,节假日绞尽脑汁地想着要送你什么礼物,尽管他并不富有,却用心地准备每一份礼物,有时是新衣服,有时是当下流行的小玩意,又或是亲自摘的一束花,如果实在想不出,那就早点回家,晚饭多做几道菜,多亲你几口。


他可以自己过得简朴、吃得随便,但不能委屈你、忽略你。


李达康一直觉得,能够娶你为妻是他的福气,又怎么可能不对你好呢?


他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哪怕只是靠在一起小憩,哪怕只是看着你笨拙地包饺子,揶揄之余故意讨你温柔的骂。


无论何时,李达康看向你的眼神都充满爱意。


你们没有要孩子,他几十年如一日的热爱工作、为百姓着想,虽然一直没有晋升的机会,却能不忘初心,一心一意,和你过着平凡又幸福的日子。


直到许多年后,皱纹悄悄爬满了李达康的脸,已经退休的他喝着妻子泡的茶,舒舒服服地窝在躺椅里晒太阳,而你也早已老去,两鬓斑白,不复当年的美貌,正摇着扇子和丈夫抱怨昨天洗澡丢了一个耳钉,怎么也找不到。


他说不要紧,明天陪你去买新的,又说隔壁新搬来的那对夫妻天天吵架,为钱、为升职、为男人身边的莺莺燕燕,吵得他头疼。


李达康还说,能有人真心相待,难道不比升官发财重要吗?


说着他笑着凑过了亲了亲你不再有胶原蛋白的脸,满足地靠在妻子肩上,慢慢睡着了。





梦醒了,枕头湿了一片。


你沉默地起身,拉开床旁边的抽屉,在最低下摸出了那对玫瑰花耳钉——这是当年和李达康结婚时他斥巨资给你买的,当时的你高兴极了,搂着他一个劲的亲。


你怎么也想不到,那是他送你的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礼物。


你曾带着憧憬与期待嫁给了李达康,换来的却是心灰意冷、精疲力竭,付出的真情备受冷风吹,只能默默咽下苦果。


你把耳钉放回原位,大力关上抽屉,转头戴上了另一副陈萍萍送的,跑下楼时看到李达康还睡在客厅的沙发上,紧紧皱着眉,像是在做噩梦。


守在旁边的小金被你下楼的动静惊醒,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他见你面色不善,想叫醒李书记却不敢,只能尴尬地笑着。


你目不斜视,从沙发前走过的时候听到了李达康的呓语。


「媛媛,别走……」

 



 

李达康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他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心爱的姑娘娶回了家。


你有着优越的家庭,却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嫁给他这个穷小子,他感动得无以复加,在心中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加倍对你好。


结婚后你们确实有过几年幸福时光,可随着李达康职位的提升,你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曾经的幸福的家充斥着争执与冷战,他疲于应对妻子,便将全部身心投入工作中,对你不闻不问。


因为李达康的不信任和误会,你们最终还是以离婚收场了。


离婚后的日子分外难捱,他无法抹去自己对你的爱,回忆着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错得离谱。


语言是一把利刃,伤人伤己,更何况当初的他连实际行动都没有。


还没等他把前妻追回来,你的身边突然出现一个长得和他有八分像的陌生男人,不知身份不明来历。他堂而皇之地住进了你的别墅,跟在你身边做秘书,穿着和李达康一样的衣服,和你偷偷接吻、拥抱,抢走了原本属于你前夫的位置。


圈里人都说,还是叶总玩得花,前脚刚和市委书记离婚后脚就找了个和李书记一模一样的替身情人,明摆着要气死他。


李达康惊讶、愤怒,伤心,又感受到了侮辱,他不止一次的为了这件事找你,他说陈萍萍不是好人,他说陈萍萍只是在利用你,他又说陈萍萍居心叵测会害了你。


你说了什么呢?


你轻蔑一笑,说你李书记难道是什么好人吗?


李达康哑口无言,他想逃离,却被一股神秘的力量钉在原地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你和陈萍萍亲热,看着男人的手和唇在你的身上流连忘返,看着他冲自己挑衅地笑。


他似乎听了前妻的欢愉的呻吟,似乎听见了陈萍萍的甜言蜜语,也听见了自己的心正在慢慢破碎。


原来他是那样的深爱你。


可惜一切都晚了,是他亲手推开了你。


在你享受完陈萍萍从他身边擦肩而过的时候,李达康抓住了你的手腕,梦中的他眼角滑落一滴泪。



「媛媛,别走……」



——未完待续





时隔两个月,又能买股啦(doge)

来来来老规划,评论区告诉我你买谁的股






评论(67)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