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藏玉(十八)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陈萍萍新坑来啦!江湖、武侠、复仇、权谋,还带点玄幻,部分门派及掌门人的名字来源游戏(比如剑网三和仙剑四),设定有更改,和原剧剧情有出入


龙扇起,陈年血泪落。竹郎赴,剚刃一笑还。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十八)


「昨日鉴查院内突发大火,你可有看到?」


「夜里一片火光,怕是整个京城都知晓了。」


茶楼里对此议论纷纷,鉴查院里着火可是头一回见,谁也不知昨夜发生了什么。


「我表哥在鉴查院当差,听说被烧毁的是玉公子的房屋,旁的便打听不出了。」


「这就奇了……总不见得是陈院长对玉公子痛下杀手吧?」


「嘘!留神脑袋!暗夜之王也是我等所能议论的?」


范思辙偷听半晌,转过头看向对面,百姓口中的玉公子正与范闲品茶,斗笠遮掩了你的容貌,故而无人认出你。


「玉竹、玉竹!」范思辙压低声音喊你,「昨儿到底怎么回事?你屋子真被人烧了?那你以后住哪?」


「混进来几只老鼠罢了,算不上什么大事。」说一句模棱两可的真话可比说谎话要简单得多,「我自有去出,小少爷不必挂心。」


范闲可没他弟弟好糊弄,「想不到这京城中竟然有人胆大包天,连鉴查院都敢放火。」他慢悠悠喝了口茶,似乎意有所指,「能够在众多房屋中找到玉兄的,纵火者应当费了不少功夫吧?」


你微笑不语。


范思辙皱了皱眉,「不会是我姐哪个追求者干的吧?」


范闲一口茶差点喷出来,「若若的追求者要真有这么大本事,怎么不上擂台和玉兄切磋一番?」


「万一……他是想挑战陈院长的威严呢?」


范闲不想再和傻弟弟交流,再次转向你,「你可知三月春猎,朝臣们可携带家眷一同前往?」


「这我倒并未听说。」


「咱爹要带我们一起去!」范思辙抢在范闲之前开口,「我姐也去。玉竹,这可是个好机会。」


「我一介江湖白衣,又无职位,怕是没这个资格。」


「这有何难?你让陈院长带你一块去不就成了。」


「陈院长政务繁忙,我不想因此事叨扰他。」你打开扇子,笑得温文尔雅,「二位贤弟若不嫌弃,可否容许我以范家赘婿的身份一同前往?」


「当然可以!范闲你说……」


「此事恐怕还得询问一下我爹。」范闲摁住情绪激动的弟弟,「若他老人家没意见,我与思辙自然乐意至极。」


「那便劳烦范公子了。」


你付了银子,施施然起身离去。


范思辙忍不住问道:「我说范闲,你怎么跟咱爹一样,还这么防备他啊?」


范闲未言语,叹了一口气。


整个范府,怕是只有范思辙对你毫无戒备之心,也难怪你会选择同他搭上线。你虽然在言行上并无纰漏,可范闲和户部尚书一样,对你爱慕范家大小姐的说辞并不完全信,江湖上的事他不了解,可鉴查院院长培养的高手又岂会拘泥于儿女情长?


鉴查院向来不涉党争,只忠于皇帝,如果入赘范府是陈萍萍的意思,那必然和庆帝有关,如果不是……


关于十三年前玉家夫妇之死他知道得不多,也不知父亲有无牵涉其中,但范闲凭直觉认为,当年的事和皇室脱不了干系。





幽静的胡同里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


你松开手,被扭断了脖子的男人瘫软在你脚边,没了呼吸。


这二人在茶楼里便盯上了你,一路跟随至此,直到发现自己置身于死胡同内才反应过来,彼时想逃为时已晚。


你一手解决一个,两具尸体上除了短刀再无其他物品能证明身份,二人长相普通,混入人群中不会被人察觉到不同,也难怪会被派来跟踪你。


阿青带人从角落里现身,迅速清理好现场,又分别去往不同的方向打探消息。


「玉公子,我家大师姐已等候多时,请随我来。」


你跟着阿青从秘密通道来到长乐坊,云长歌屏退其余人,将一份名单递给你。


「这是三月春猎随行人员的名单,二皇子与长公主会一同去,太子留下监国。」云长歌说,「庆帝已派人先行前往九安山驻扎,我们还发现了黑骑的踪迹。」


「李云睿也去?」


「说是想见识一下陛下英明神武的身姿。」云长歌面露不屑,「长乐坊不便出京,我们会替你留意京中动向,九安山那边只能靠你自己了。」


「无妨,莫要让庆帝趁着师叔不在有借口向你们发难。」


云长歌犹豫了一下,又道:「玉竹,我们已查实,范闲是十六年前被带到儋州,直到大半年前范建才派人接他回京,而你弟弟是十三年前在儋州失踪,时间对不上。」


早就范闲入京时云长歌就着手调查他,可以说这些年凡是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她都会命人暗中打探身世。十三年前你父母被杀,你被陈萍萍带走,唯有年仅三岁的弟弟不知所踪,因为没有找到尸体,云长乐和云长歌抱着这一丝希望四处找寻,直至今日。


十三年了,她们多希望能让你们姐弟团聚,多希望玉松还活在这世上,无论是何种身份,只要他还活着就好。


可是希望再一次破灭,种种迹象表明,范闲就是叶轻眉和范建的儿子,和玉家没有任何关系。


云长歌斟酌着措辞,她怕这个真相再一次伤害到你,尽管你从来没提过要找弟弟,但谁又愿意和自己的亲人分离这么多年呢?


她抬眼看去,却见你面上波澜不惊,像是早就知晓了。


「把范闲送去儋州的,是陈萍萍,对吗?」


云长歌一惊,「你怎么知道?」


你当然知道,从见到范闲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他不是你弟弟,况且若他真是你弟弟,陈萍萍反倒不会这么快就让你们相见。


他知道你心软,哪怕范闲与你非亲非故,看在他与弟弟年纪相仿的份上,你也会对他多加照看,就如同你明知陈萍萍对你有所隐瞒、有所利用,却还是舍不得同他划清界限、老死不相往来。


为十三年前的救命之恩和后七年的朝夕相处,也为你们各自心中隐秘又心照不宣的心思。





夜半,九安山上


一群黑衣人在夜色的遮掩下躲过耳目来到驻扎地。


他们分成几波,手起刀落,士兵被悄无声息地抹了脖子,尸体很快被拖走,藏进树林或扔下悬崖。


草丛里的黑影引起了巡逻副将的注意。


「喂,你在那做什么?想偷懒是不是?」


「没、没什么,只是解手。」


听到答复副将没有多想,只催他尽快回去站岗。


他哪里知道,他的兵已经身首异处,而说话的人顶替了他的身份,埋伏在此,等候上头的命令。


——未完待续





猜一下火是谁放的、为什么要放火






评论(13)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