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藏玉(十九)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陈萍萍新坑来啦!江湖、武侠、复仇、权谋,还带点玄幻,部分门派及掌门人的名字来源游戏(比如剑网三和仙剑四),设定有更改,和原剧剧情有出入


龙扇起,陈年血泪落。竹郎赴,剚刃一笑还。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十九)


三月春猎是庆国皇室的传统,春天是各类动物繁衍的季节,故而主要以走形式为主,也可有计划地猎取未怀胎的动物,但若无庆帝准允,怕是也无人敢在这时出头。


路上奔波许久,李云睿靠在帐中的软榻上歇息。婢女轻手轻脚地进来,见长公主并未睡着便道:「殿下,玉竹与范府的人约莫还有半个时辰便能到了。」


「他没和陈萍萍一起?」


「没有。」婢女摇了摇头,「陈院长是同陛下一道来的,玉竹此次是以范府女婿的身份被范大人邀请。」


「是范建邀请,还是他的两个儿子邀请?」


「这……奴婢就不知道了,只听说玉竹为范小姐驾马车,二人一路无言。」


如李云睿所料,范建其实并不愿带你一块去,他比范闲早一步查清你的身份,当年的事他知晓一些,但他没想到陈萍萍竟敢违抗圣旨带走玉家小公子并将你培养成庆国最年轻的九品高手,还安排你入赘他范府。


他与陈萍萍相识几十年,却从来没有看透过他,尤其在叶轻眉死后,陈萍萍的某些行为更令他琢磨不透。


范建能查到,李云睿也能查到,她远在朝堂,对江湖上的事情并不关注,但琼华派分支被灭门一事引起了她的警觉,而后果不其然玉家后人入京了。


琼华派在当年的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她和庆帝都清楚,正因如此,她才留不得你。


「殿下。」婢女的声音拉回了李云睿的思绪,「郡主来了,殿下可要见一面?」


李云睿沉默半晌,「见她做什么,回了吧。」


婢女似乎还想说什么,却不敢多言,只得将长公主的话带给在帐篷外等待的林婉儿。


「殿下奔波了一路,头疼得紧,眼下正在歇息,不见客。」婢女终究还是不忍心直白地告诉她,「外头风大,郡主还是快回吧,殿下会担心的。」


「她当真会担心我吗?」


林婉儿的轻声呢喃飘散在风里。


婢女不知如何作答,林婉儿也并非要从她这里得到回答——其实答案她早就知晓,只是一直不死心罢了,这么多年找各种借口为冷漠疏离的母亲开脱,以此自欺欺人。


一阵风吹过,林婉儿咳嗽两声,身旁的侍女立刻为她披上斗篷,半劝半哄地扶着晨郡主离开。


帐篷内的李云睿对女儿的咳嗽恍若未闻,她召回婢女下达命令。


「让小乙做准备,范闲和婉儿的婚事决不能成。」


她不会让内库落入他人之手。





庆帝挽弓射出一箭,正中靶心,围观朝臣纷纷鼓掌,恨不得将他吹捧上天。


「朕老了,比不得当年。」


「父皇说的哪里话,您还是同从前一样威猛。」


庆帝笑笑并未接话,他将长弓递给二皇子,「你来。」


「父皇抬举了,就凭儿臣的三脚猫水平,怕是会给父皇丢脸。」李承泽余光瞥见站得老远的范闲,觉得不能让他白来一趟,「听闻父皇近日对范公子颇为赞赏,不如请他来试试?」


范闲仗着自己离得决定远装聋作哑,不明就里的范思辙捅了他一肘子,「范闲、范闲,二殿下喊你呢,好像要你去射箭。」


他嗓门不算大,却也让周围人都听见了。


范闲无语地瞪了眼弟弟,万般不情愿地来到庆帝与二皇子跟前,「参见陛下,臣才疏学浅、武艺生疏,比不得二殿下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英明神武风度翩翩,怎敢与之相提并论。」


庆帝皮笑肉不笑地看向他,「范闲,你觉得这些词,哪一个和老二有关?」


「呃,自然是都有关。」


庆帝不理会他的睁眼说瞎话,把弓箭递给他,意思不言而喻。


范闲在心里诅咒李承泽便秘两个月,面上却只能笑着接过弓箭,右手稍稍一松,箭支没入靶子,有些偏离正中,然作为不会武功的户部尚书之子,这结果却也不算太差。


既没有过于出挑,也不会给范家丢脸,范闲选择明哲保身,不想惹上祸端。


「还需多加练习。」


庆帝哪能不知他心中所想,他只是看破不说破罢了。


「快看天上!」


不知哪位大臣带着颤音喊了一句,众人纷纷抬头,只见一只体型异常庞大的老鹰挥动翅膀在空中飞舞,随后俯身而下,锐利的爪子抓破了好几个帐篷,引来众人惊呼,所幸帐内无人。


它极具攻击性,性情凶猛,仿佛下一刻便会叼起人将他摔成肉饼。


惊慌失措的大臣们及女眷差点圣前失仪,唯有庆帝面色如常。


他对范闲说:「你若能射中它,你和婉儿的婚事便无人能阻拦。」


这个赏赐相当诱人,然而难度系数也不是一般的大。


范闲嘴角抽搐着,这只鹰虎视眈眈地在低空盘旋,看起来像是随时会攻击人,的确要尽快解决,不过显然就目前而言范闲没有能力解决。


但数十只眼睛盯着他,其中就包括婉儿,他只能硬着头皮拉开弓弦,对准这只庞大的鹰。


弓弦松开的那一瞬间你手指微动,一枚小石头击中范闲的手腕,箭支不易察觉地偏离了原来的轨迹,射中老鹰的下巴,从它黄色弯曲的上嘴穿过,将它钉死。


老鹰扑腾着坠地,士兵们上去补刀,确认它的死亡后才回禀庆帝。


「范闲想不到你这么厉害啊!」范思辙头一回这么佩服他,跑过去好奇地蹲在老鹰尸体旁边看,还不忘喊他姐,「姐你快过来看!」


范若若没有看猛禽尸体的癖好,她与叶灵儿方才就站在你身边,二位姑娘将你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纷纷变了脸色。


仅凭一枚石子便能让范闲射中盘旋的老鹰将它击杀,比起与谢必安的比武,拥有能不动声色扭转局面的实力才更令人心惊。


「怎么了?可是被吓到了?」你对老鹰的尸体没有兴趣,帝王的反应才是你想琢磨的,「我送你们回帐中。」


「不劳烦玉公子。」范若若温声道,「我们想说些女孩子的体己话,哥哥和思辙会跟着我们的,还请玉公子见谅。」


「范小姐客气了。」你没再坚持,向后退了两步,「二位小姐注意安全。」


庆帝以年纪大了为由回帐中歇息,二皇子与其他世家公子相伴进入山中猎取未怀胎的野兽。他原想邀请范闲一同进山,对方表示要护送妹妹,就不奉陪了。


林婉儿受到惊吓早早回了帐中,范闲不便进去探望,便请婢女代他慰问一番,三步一回头地渐渐走远。


「哥哥可知,方才是玉公子出手,你才射中了老鹰的嘴。」


「我猜到了。」范闲说,「现场有这个能力的无非他与谢必安,谢必安没有理由、也不会帮我,那便只有玉竹了。」


范思辙傻不愣登地反问,「真的是玉竹吗?我都没看到他出手。」


叶灵儿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你脑子缺根筋自然看不到。」


「你、你你你你……」


「你什么你?」


叶灵儿眼睛一瞪拳头一握,范思辙吃过她的亏,根本打不过她,立马没了声,往亲姐身后躲。


四个人越走越远,在最前方的范闲突然停下脚步,范思辙没有防备一头撞上他的背,正要开口抱怨,却见范闲表情不对。


「嘘,都别出声!」


四个人躲在石头后边,看到前方有一伙人正在挖土,挖了大约三尺后他们把一具尸体扔了下去。


范闲视力极好,可他此时却希望自己的眼睛不要这么好。


那具尸体,是林珙。


——未完待续








评论(35)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