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透你】兔女郎

安室透/降谷零X你 

第二人称代入

组织已破灭

灵感来源「柯南」——「在黑兔亭」


OOC!OOC!OOC!


以下正文——





「爸爸!」


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把毛利小五郎惊得打翻了手里的酒。他看着自家女儿气势汹汹大步流星走过来,一把揪起他的衣领,「你不说是你去拜访委托人了吗?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了?!」


周围人听到动静纷纷朝他们看去,几位貌美的兔女郎更是小心翼翼,生怕坏了店里的生意。


没错,兔女郎。毛利小五郎所在地方正是东京有名的“黑兔亭”,以兔女郎为主题的餐厅,里面的服务员清一色年轻女子,头戴黑色兔耳朵,身穿黑色抹胸紧身裙,在几张桌子间来回走动,偶尔和客人谈笑风生。


不用说,客人基本都是男的。


也难怪毛利兰会生气。


毛利小五郎正欲辩解,身边深色皮肤的青年替他解释道:「兰小姐,你误会了,毛利老师的确是在和委托人见面。」


「安室先生怎么也在这?」


毛利兰才注意到这位公安先生。她知道安室透的真名,只不过称呼一直改不过来。


她顺着安室透的目光看去,肥头大耳的委托人抽着烟大大咧咧坐在那,色眯眯的眼神一直落在兔女郎小姐的身上。


「这位是福田先生,是毛利老师的委托人。据说是有人写恐吓信要杀他,才委托你爸爸调查。」


安室透小声说道。


「……那为什么要选这种地方?」


「咳,这就是福田先生的个人爱好了。总之别生你爸爸的气了。」


看着来来往往的兔女郎,安室透有些无奈。


毛利小五郎在一旁连连点头,笑容分外诚恳。


他简直想给这个名义上的徒弟一个拥抱。


毛利兰斜眼看他,「好吧,既然安室先生这么说了。不过我要留下来待到谈话结束。」


毛利小五郎的笑僵在脸上。


福田先生全程心不在焉,眼珠乱转,对于毛利侦探的提问回答得十分敷衍,毛利兰严重怀疑他根本就是找借口来这家店,什么恐吓信都是假的。


「那边那个黑头发的美女,过来一下!」


正打算溜出去的你停下脚步,转过头,那位福田先生指了指你,「对,就是你,过来帮我倒酒。」


你在心里诅咒千万遍拜托你帮忙的朋友,简直肠子都悔青了。


安室透显然也注意到了你,眼里闪过一丝惊讶,随后了然地微微点头。


你们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又迅速移开视线。你平复下心情,不情不愿地走过去,换上兔女郎的惯用表情,看了眼安室透,为福田倒酒。


安室透坦然回应你不爽的目光,隐去嘴角的笑意,观察事态的发展。


「请慢用,先生。」


你挂着得体的微笑端起酒杯,心里只想快点远离这个恶心的男人,谁知他的下一句话让你想把酒泼在他脸上。


「喂我喝。」


福田的表情俨然像一个色狼。安室透皱着眉,心里对他的厌恶达到了顶点。你的表情微变,黑色手套下的手青筋暴起,恨不得给他一记左勾拳。


你站在那没有动,在福田催促你之前,安室透突然站起身,把毫无防备的你差点撞倒。他伸手托住你的腰把你带回来,酒杯掉在地上的声音格外清脆。


他的手很稳,你双手撑在他胸前,看着他放大的俊脸,脸有点红。


「真是不好意思,我只是想去下洗手间。」他向你道歉,目光落在你被酒溅到的衣服上,「你的衣服脏了,去换一下吧。」


「好。」


你知道他在帮你,轻轻勾了下他的手指。


这个举动没逃过福田的眼睛。他不屑地“嗤”了一声,自动把安室透归类为和他一样的人,并打算刁难你一下。


就在这时他头顶的吊灯摇晃两下后突然掉下,砸在他身旁。与此同时一个身穿黑色雨衣的身影从外面冲进来,手里的尖刀直指福田。


福田吓得不敢动弹,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


你虽然巴不得这男人被捅一刀,但还是没忘记自己的任务。


说时迟那时快,在黑色人影即将和你擦肩而过的一刹那你抓住那人的手腕将他的手臂反剪在背后,那人挣扎着想逃离你的桎梏,你一脚踢在他膝盖上,他哀嚎一声跪在地上。


毛利兰默默收回腿,她爸看上去有点懵逼,绿豆眼一眨一眨的。


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警官们一拥而上把犯人压住。佐藤美和子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辛苦了,就知道拜托你是正确的选择。」


你皮笑肉不笑,「……佐藤警官,绝交吧。」


「你们……认识?」


毛利兰问。


「介绍下,这位是我大学室友,刚从京都警视厅调回来,我特地拜托她帮我抓这个连续杀人犯。」


佐藤仍旧是笑眯眯的,仿佛出馊主意让你扮作兔女郎的不是她。


「你能不能先告诉我,明明有公安警察在为什么还要我穿成这幅样子在这蹲点!」


你的声音徒然拔高,带着难以言明的情绪指向装无辜的安室透。


真是受够那些臭男人的眼神了。你一把扯下头箍,头发有些乱,你丝毫不介意,心情恶劣。


「呃……我们也不知道降谷警官会在这哈哈哈哈……」


高木涉干笑两声。


目暮警官对你表示感谢后带着犯人离去,福田也被一起带走,临走前还一直盯着你看。


「看什么看,信不信我把你的眼珠挖出来!」


真该让犯人先捅一刀的。


你凶恶的样子很有用,福田立刻把他的头转回去。


「那什么……安室先生和这位小姐也认识吗?」


「在京都查案认识的,刚看到她我也很惊讶呢。」安室透笑道,「没想到你会扮作兔女郎,兔耳朵和兔尾巴挺可爱的。」


呵,男人。


你白了他一眼,不想在这久留。刚踏出一步,从隔壁商场随便买来的廉价高跟鞋的鞋跟断了,你身形一晃,险些摔倒。


便宜没好货,早知道就买个好点的,以后还能穿。


安室透扶着你,你靠在他身上,把另一个鞋跟也掰断了。


一件外套披在了你身上,「我送你回去吧。」


说完也不等你回答,把你塞进了他的马自达。


「……切,被这臭小子抢先了。」


毛利小五郎嘀咕一句,换来女儿一记眼刀。




车里开着暖空调,吹得你昏昏欲睡。


你把副驾驶座向后调,把安室透的衣服盖在自己身上,舒舒服服地闭上眼。


「你就这么放心我,不怕我把你卖了?」


他开着车还有心思和你开玩笑。


这让你回忆起了你们的第一次见面。那时你刚经历一场恶战,好不容易才从枪林弹雨中逃出来,被前来接应的公安警察降谷零护送回去。


那时候你也是这样,盖着他的外套在车上睡得很沉,完全信任这个素未谋面的搭档。


他当然没有让你失望,并且用行动证明他值得你信任。


之后你们保持联系,但因为一个在东京一个在京都,总有种异地恋的感觉,还是网恋那种。


明明你们没有确认关系,这一切却非常自然。


你偷偷睁开眼看他,他也正好在看你。你赶紧闭上眼,结果真的睡着了。


安室透端详了一会你的睡颜,把目的地改成了自己家。


——The End






评论(27)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