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院长夫人不好当(三十)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女主是穿越来的,轻松向,私设较多,和原作剧情有出入,除了叶轻眉大家都活着。


OOC!OOC!OOC!

 

以下正文——





(三十)


「还愣着干什么,难道要让我这个弱女子打头阵吗?」


范闲听到你的自称一阵恶寒。他推了一把王启年,老王心疼地摸了摸自己的脚,哭丧着脸把堵在门口的石块都搬开,好让轮椅顺利过去。


顺着这条路往里走就是地牢的最深处,陈萍萍说里面关的都是祸乱天下的魔头,并且并不隐蔽,鉴查院的人需要进去送水送饭,有时候还要把尸体拉出去,然事到如今只能先进去。


范闲和王启年推着轮椅走在最前面,步履匆匆,你和影子慢悠悠跟在后面,还有闲心观察四周的墙壁——影子相信只要你想,你完全可以拆了这座地牢。


他觉着自己有必要向陈萍萍提一提此事。


「死路?!」走在最前头的王启年四处张望,试图找出一个出口,可惜失败了,「这下糟了,我不能死啊!我未曾与夫人讲过,若我私自死了,那她一定会生气啊!」


影子嘲讽道:「这般境地,你怕的是婆娘生气。」


王启年懊恼地蹲下身,「死生事小,夫人是否同意事大,你不懂。」


「他倒确实不懂。」你瞥了影子一眼,假惺惺叹了口气,「这世间如老王这般敬重夫人之人毕竟少,也不知陈院长能否做到。」


陈萍萍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夫人不必担心,今日就算你拆了这座地牢,为夫也不会多言。」


影子觉得有些事不用提了。


范闲皱着眉来回踱步,时而走到来时的方向查看。


「司理理在外边会怎么样?」


陈萍萍抬头看他,「他们要杀我,自然不会留活口的。」


范闲向影子伸手,「牢房钥匙给我。」


「都自身难保了还管别人。」


范闲加重了语气,「钥匙。」


影子无动于衷,「我若不给呢?」


「范兄不必理会他,我给你钥匙。」你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与影子随身保管的一模一样,「用完记得销毁掉,可别害我被抓。」


「你怎会……」


你耸耸肩,「我本来打算灭口来着,现在看来不必了,你和陈萍萍都要保她。」


人人都说鉴查院地牢看守甚严,一般人根本别想进去。可你不是一般人。柯以鑫将守卫人员及换班时辰告知于你,你只需在一个月黑风高、陈院长和影子都不在的夜晚进去摸索出锁的形状便可私下找人配钥匙。


如今看来,这钥匙你是用不上了,司理理若想活命,那日撞见你和叶灵儿偷听林珙与北齐人密谋一事就得烂在肚子里,谁来都一口咬定未曾见过你二人。


陈萍萍默许了范闲的行为,转向你,「月如,你可知私闯鉴查院地牢是死罪。」


「当真?」你装作一副惊慌的样子,「不知陈院长可否看在小女子是初犯,通融一二,小女子什么都愿意做。」


「无论何事?」


「无论何事。」


陈萍萍笑了,握住你的手将你带到身边,你顺势坐在他的腿上,「那便一笔勾销。」


王启年看着眼前笑得眼角的褶子都冒出来的院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还是传闻中可止小儿夜啼的暗夜之王陈萍萍吗?


「影子大人,莫非院长和夫人……平日里也是如此?」


影子冷哼一声,「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出一会范闲便带着司理理回到这来。地牢门即将被攻破,撞击声越来越响,“杀陈萍萍”成了激励他们的口号,一声比一声高亢。


他从靴子里拿出刀,随时准备战斗。


一身白衣的司理理将视线放在窝在陈萍萍怀里的你,面色如常,「都这个时候了,夫人一点都不急吗?」


你一脸诧异地看向她,「不是有影子在吗?你真以为九品上的高手是放着好看的吗?」


听闻此言范闲和王启年一齐看向倚靠在墙上的影子。“对方人多势众,寥寥几人恐怕难以招架,何不杀了陈萍萍保命”此话尚未来得及和范闲说,被你戳穿了目的和身手的影子一言不发,抢过范闲手里的刀就往外冲。


你发誓你看到他对你翻白眼了。


外面惨叫声不绝,王启年和范闲好奇地出去看,只见原本嚣张残忍的杀手躺倒了一大片,从地牢深处蔓延到门口,竟无一人站立,只听见哀嚎声。


影子一人,可挡千骑。


二人对视一眼,王启年去寻影子的踪迹,而范闲则回到院长身边。你已然从他腿上下来,正屈起手指敲打墙壁,似乎在观察有无机关,而陈萍萍含笑望着你,并没有要阻止你的意思。


悬于头顶之上的锁链突然晃动,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你和范闲同时跃起,扒在唯一的窗口往里看,无数条锁链遍及整个牢房,将犯人牢牢锁住,动弹不得。


两人同时待在一个窗口委实拥挤,你们单手对打了几回合,最终各退一步,位置一人一半。


被锁住的人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原本魁梧的身形由于几十年如一日的牢狱之灾变得不再强壮,但你从他握紧的双拳中看出,时至今日他仍有几成功力。


你道出了他的名字,「肖恩……」


「你认识他?」


「我知道他的义子,北齐九品大将军上杉虎。一年前我大哥接连拿下北齐三座城池,却被这上杉虎挡住了前进的步伐。」


范闲的重点显然不太一样,「冒昧地问一下,这位上杉虎……他是姓上还是上杉啊?」


「我母鸡。」


你扯着范闲从窗口跳下,他这才惊觉此时陈萍萍身边只有北齐间谍司理理。


陈萍萍自然也想到了这点,「刚才他们都不在我身边,我还以为你会劫持我,这可是你逃出去的唯一机会。」


「……我不敢。」司理理深吸一口气,离他远远的,「在北齐,陈萍萍的名字,与鬼神无异。况且……」她顿了顿,眼睛有意无意瞟向你,「我不想落得跟程巨树一样下场。」


「院长恐怕不知,你的这位夫人,可是能从我北齐千军万马之中单枪匹马救出被围困的陈梦胥将军,岂能小觑。」


吃瓜的范闲瞪大眼睛,他知晓你身手好,但万万没想到你竟如此厉害,在一旁摆出“在下佩服”的手势。


你哼哼两声,「那是你们北齐人太没用了。」


司理理正欲开口,蓦然触及到陈萍萍的目光,那是和他夫人在一块时鲜少流露出来的阴诡与狠辣,是独属于“暗夜之王”的强大气场,他若想让司理理死,那就算是范闲也保不住她。


「有劳司理理姑娘提醒,我现在知道了。」陈萍萍淡淡道,「推我出去吧。」


「二小姐!二小姐!」夏兰跨过满地的尸体跌跌撞撞地跑进来,看到你平安无事后松了口气,解释道,「朱大人和影子大人在地牢门口对峙,影子大人放我先进来了。」


她挨在你身边,在你耳边小声说了几句,你立刻变了脸色。


陈萍萍看向站在原地不动的你,缓和了表情,「怎么不走?」


「我、我想先回屋睡个觉。」你胡掐道,「萍萍你先去忙,我在屋里等你。」


说着便拉着夏兰一路跑出地牢,很快就没了你的身影。


陈萍萍的脸在你离去后立刻恢复冷面,他招招手让范闲靠近他。


「你去告诉影子,留那人一命。」


——未完待续





彩蛋是月如一年前的英勇事迹(doge)






评论(60)
热度(7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