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悍娇虎同人】不负(一)

悍娇虎X原创男主

第三人称代入

虎姐又美又飒!太上头了


第一次写原男,大概率GB,注意避雷

盖世五侠和神龙大侠纯友谊


OOC!OOC!OOC!


以下正文——







(一)


「你们躲在这里做什么?」

 

悍娇虎的声音打断了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的几人。

 

晨练结束后以阿宝为首的大侠们用比练功时还快的速度溜下山,一人怀里抱了个卷轴类的东西,回来后就迫不及待躲到阿宝的房间里去,时不时还能听见自恋的赞叹声。

 

悍娇虎发誓自己绝对不是因为那该死的好奇心,主要他们实在是太吵了。

 

她唰的一下拉开门,眼神越过他们落在那些卷轴上。

 

「娇、娇虎!」

 

大师姐的到来显然让他们紧张了,金猴手忙脚乱地想挡住画,但为时已晚。

 

悍娇虎随手拿起一幅,上面画的正是阿宝,另外几幅分别画着金猴、快螳螂和灵鹤,「你们什么时候找人画了肖像画?」

 

「呃,和平谷新来的居民很擅长画画。」灵鹤首先顶不住压力,「简直惟妙惟肖,连我的帽子都一模一样。」

 

「是啊,他还写得一手好字。」

 

金猴补充道。

 

「难以想象这居然出自一头白虎。」

 

快螳螂对自己画中的形象很满意。

 

「什么?」悍娇虎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东北虎?」

 

「对,白虎。」阿宝点点头,「你也吓了一跳吧?他可是你的同类,但温柔极了,脾气简直太好了。」

 

「……你是在说我脾气不好吗?阿宝。」


「呃,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反应过来的神龙大侠连忙否认,他可不想挨揍,「我是指,呃,我没想到他会画画,身为白虎,这属实有点令人意想不到。」

 

悍娇虎拿过他们的画,每一张都是精心绘制,不同姿势不同表情,完美刻画出了大侠们的风范,就连向来没个正行的阿宝看起来也正经多了。


和平谷的居民多以猪、鹅、兔、羊,大多性情温顺,没有攻击力,悍娇虎是翡翠宫师父大师的弟子,也是整个和平谷唯一的老虎,现在突然出现了另一只老虎,她不得不提高警惕。


「别这么紧张,娇虎。」俏小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亲热地缠上她的胳膊,脑袋搁在她肩上,「噢,画得可真不错,我也想请他给我画一幅。」

 

「那正好,我们再跑一趟!」阿宝看着挡在门口的悍娇虎,试探性地问道,「娇虎,你要一起吗?」

 

「一起去吧娇虎。」金猴凑过来,「你不是不放心吗?我们带你去见见,你就知道为什么他能和其他人和谐共处了。」

 

「金猴说得没错。」

 

见悍娇虎没有拒绝的意思,阿宝推着她走出房间,再次下山。




盖世五侠和神龙大侠同时出现在山下的机会并不多——好吧其实他们经常一起下馆子,每次都气势汹汹的像是要去为民除害,结果只是为了几个豆腐包和正义套餐……还有悍娇虎最爱的麻辣拉面。

 

白虎的新家就在平先生的面馆旁,是一间很小的屋子,阿宝非常自来熟地跑过去敲门。

 

「嘿,赛贝林,我们又来了!」

 

他们没等多久,门吱呀一声开了,会画画的白虎出现在他们面前。

 

和悍娇虎想象中的不一样,这只老虎比她高出不少,却很瘦,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像是会被阿宝一屁股压死。她一眼就能看出他不会功夫,或许还不如阿宝的鹅老爹——除非他擅长伪装。

 

赛贝林通体雪白,这在老虎中极为少见,隐约可见黑色的条纹,四肢也不那么发达,像是老虎中的异类。

 

「中午好,神龙大侠。」赛贝林的声音听起来确实很温和,「是对画有什么不满意吗?」

 

「不不不,我们很满意。」金猴抢着开口,「我们是想请你为另外两位朋友作画。」

 

「另外两位朋友?」

 

赛贝林顺着金猴的视线看去,身手矫健、武功高强的华南虎正用警惕中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他,表情和想象中的几乎一样。


悍娇虎。

 

骤然见到自己心仪许久的功夫大师,赛贝林的心脏不受控制地开始快速跳动,扶着门框的爪子稍稍使劲,试图掩盖自己内心的紧张。


「是悍娇虎大师吗?」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很荣幸能为你作画,我……」

 

「不,我不需要画。」

 

悍娇虎面无表情地拒绝了。

 

她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朋友口中的白虎,轻而易举地察觉到了他的紧张和失落。

 

「我需要。」


为了缓解气氛,俏小龙从灵鹤身后探出头来。

 

「能请你为我画一幅吗?赛贝林先生。」

 

「当然没问题。」

 

赛贝林终于舍得转移视线,他对自己刚才鲁莽的提问感到懊悔,悍娇虎干脆利落的拒绝让他有些沮丧,却在他的意料之内。

 

「要等多久呢?」

 

「不用很久,明天一早我会送到翡翠宫,如果您……」

 

「闲杂人等不得进入翡翠宫。」悍娇虎说,「阿宝,明天你来替小龙取,就当锻炼了。」


她说完转身就走,看起来对“会画画的白虎”没有一丝兴趣。

 

大概看出了赛贝林的失落,阿宝抬手拍了拍他的肩,「嘿伙计,别放在心上,等你和娇虎熟了就知道她有多好了。」

 

赛贝林勉强扯了扯嘴角,「谢谢你的安慰,神龙大侠。」

 

送走他们,赛贝林望着远处若隐若现、高不可攀的翡翠宫,又看向自己使不出多少力气的手掌和奇特的白色毛发,苦笑一声。


「我大概永远都没机会和她熟悉起来。」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