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李达康X你】七年之痒(三十八)

李达康X你

第二人称代入


夫妻设定,无李达康和欧阳菁感情线,他们只是大学同学关系

激情码字,对原剧情有很大改动

一个「你」想离婚离不成、破镜重圆的故事


OOC!OOC!OOC!


以下正文——





「Felicia,你真不打算去看你老公?」


这几天赵庭楚明显不忙,开完会又溜达到你这来,很随意地往你对面一坐,翘着二郎腿给自己倒了杯茶。


「我说Jason,你有这闲工夫关心我的婚姻状况还不如自己去找个女朋友,单身这么多年也好意思。」


和李达康一样年纪却至今单身甚至一场恋爱都没谈过的赵庭楚表示伤害性很大侮辱性也极强。


他不吭声了,采取逃避措施,低着头刷手机,刷着刷着突然冒出一句,「啧,这李书记还真是拼,住院了还在工作。这不,又上新闻了。」


你不想理他,奈何赵总直接把他手机怼到你面前,照片里李达康一边翻文件一边打电话,看他的神态应该是在骂人,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李书记的怒火。


果然是他的作风,住院也改变不了他视工作如命,只要做不死,就往死里做。


你早就知道他不会这么轻易休息的,只不过换了个地方办公而已。但医院好歹有医生看着,小金也会劝劝(虽然没啥用),总比让他猝死在办公室好,所以你早就和医生打过招呼,没有你的允许,不能让李达康出院。


出于对病人的负责和书记夫人的威慑力,医生表示包在他身上,李书记跑不了。


看着看着,你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怎么还是有记者进去了?小金在干什么?不是说了一个记者都不能放吗?」


「那是上级特别安排的,说干脆就派一个记者去采访,这样其他人就没借口再去了。」赵庭楚说着又开始揶揄你,「啧,表面上不管你老公,其实还是很关心他的嘛。」


「……闭上嘴出去,不想看到你。」


「可以理解,毕竟我不是你老公,确实入不了你的眼。」


赵庭楚在你的杯子飞向他之前仗着自己腿长两步跨出你的办公室,溜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老男人是不是都一个德行??


你放回杯子,手机响了,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谁打来的。李书记今天第五次找你,前几次都是给你发信息,毫无营养的“早安”“吃饭了吗”,再配上几张老年表情包,你看都不想看。


这次终于忍不住了,直接打电话给你。


你想了想,还是接了。


「那什么,陈琳。」李达康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虚,「我觉得不太舒服,你来看看我吧。」


「不舒服就去找医生,我又不会治病。」


李达康怕你挂电话赶紧胡扯,「不,医生说我这病比较特殊,你一来我就没事了,不信你试试。」


「算了吧,要是碰到沙书记有事找你,那我岂不是里外不是人?」你懒得和他废话,「李书记不是不喜欢被人管着吗?您慢慢忙,我还有事,挂了。」


“嘟嘟嘟”的忙音拉回了李达康的思绪。他懊恼地拍了下腿,拿起被他随手放在一旁的文件,看了一会发现自己脑子里全是你,干脆向后一躺靠在床上,闭上眼小憩,半梦半醒间听到了一个有点熟悉、又让人讨厌的声音。


李达康睁开眼,条件反射般下床开门,提着礼品和隔壁病房的人讲话的正是叶垏苏。


感受到背后不怎么友善的目光,叶垏苏转头,看到穿着病号服的李书记垮着张脸,眼睛死死盯着他。


他打了声招呼,走到李达康病房门口,李达康没好气地问他:「你来干什么?」


「我来看我的委托人啊。」叶垏苏一脸无辜,「李书记这么不想看见我,难道琳琳又想离婚了?」


什么玩意?琳琳??


李达康一听火气就上来了,「谁准你这么喊我老婆的?」


「我跟你老婆认识二十年,比你时间长多了,喊个小名怎么了?谁家结婚七八年还喊老婆全名的。」


李达康一时语噎。


确实,他从认识你到现在,外人面前介绍是“我太太”“我妻子”“我夫人”,但私下里一直都是喊你全名的,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


这么想来,好像确实没哪个丈夫经常喊自己老婆全名,但让李达康喊你琳琳,那是怎么也喊不出口的。


他的表情变幻莫测,最后嫉妒与醋意占据了上风,「姓叶的我告诉你,不许喊我老婆小名!」


「李书记您还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叶垏苏无奈道,「看来一会吃饭的时候得狠狠告你一状。」


「吃饭?你和陈琳?」


「对啊,就等会,我、赵庭楚、Jessica和她四个。怎么,书记想一起?」


叶垏苏微微一笑,在李达康眼里就是欠揍。


好啊,老公还在医院待着,自己却和别的男人出去吃饭!还是两个!!


气头上的李达康完全忘了还有Jessica这个女人的事实。他扶着门框喘气,脸色变了又变,小金真怕他一口气喘不上来。


叶垏苏忍着笑欣赏李书记精彩的表情,觉得自己今天没白来。


啊对了,一会得提醒书记夫人小心点,李书记要是醋坛子翻了他怕你顶不住。


「如果李书记没有要打离婚官司的想法的话,我先告辞了,祝您早日康复。」


叶垏苏知道自己不宜久留,他温文尔雅地笑笑,后退一步踏出病房,非常贴心地关上门,关门前还用同情的目光慰问了一下李书记的秘书。


别说李达康了,现在连小金都想把中午的饭盒扣他脸上。




你吃完饭到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说来也是心酸,饭桌上四个人,一个单身一个丧偶一个离异一个曾经想离但没离成,各有各的过去,正好凑一桌。


你苦笑一声,目前来说你应该是四个人里过得最好的,前提是李达康能够一直像前几个月那样的话。


李达康啊……


你在心里默念这个占据了你九年的男人,一个合格的政治家,他爱工作,也爱你,他要怎么做,才能平衡好事业和家庭呢?


你该拿他怎么办呢?


门开了,公寓里和往常一样一片漆黑。你摸索着去摁吊灯的开关,突然发觉客厅里好像有人,从未减少过的警惕心没有让你失望,极好的听力让你听到了来自身后的呼吸声。


说时迟那时快,你一个肘击向后袭去。那人显然没料到你会突然攻击,胸口冷不防被击中。他闷哼一声往后退了一步,硬是接下这一招。


你抬起腿正欲向后踹,那人猛地从后方牢牢抱住你,两条手臂紧紧箍着你的腰,熟悉的气息铺天盖地袭来,让你反应迟了几秒,却足够让那人开口解释。


「……陈琳,是我。」


——未完待续






评论(46)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