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特典·白羊】其实很爱你


黄金哥哥の生日限定(特典)


史昂X你

现代AU

全文1w,一发完

会和其他生贺有联动


祝前任教皇/前任白羊座黄金圣斗士·史昂生日快乐!



“我答应过你的,我会永远保护你。”





OOC!OOC!OOC!


以下正文——






纤细的手指熟练地为丈夫系上你亲自挑选的领带,那是他去年生日你送他的礼物,他像之前无数次那样对你的眼光表示赞许,并且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用它来搭配西装。


「时间差不多了,我得走了。」史昂看了眼表,那同样是你赠送的,非常合他心意,「学校有个会,可能会晚点回来,不用等我吃饭。」


「好,路上注意安全。」


你一向支持他繁忙的工作,即使他每个月待在家里的时间并不算久,偶尔还要出差,甚至有时只能匆匆见上几面,回家晚了就在客房睡下,不进主卧,但你从未有过怨言,还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让他有后顾之忧。


或许是知道你的体贴懂事和对这个家的付出,史昂平日里对你也很好,从来不会对你发脾气,也不会和你谈论工作上的事情,尊重你爱护你,对你的家族帮助良多。


但也仅此而已了。


他对你有责任,有尊重,有欣赏,却唯独没有爱。


他穿上外套,手放在门把手上准备开门,又想起什么转身揽过你的肩,在你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不带任何情欲、相当克制的吻。


「在家照顾好自己。」


家门关上的声音拉回了你的有些恍惚的神志。


只是最简单的一个吻,就能让你如此高兴,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


你抚上自己还留有丈夫余温的额头,苦笑一声。


在外人看来,你们是相敬如宾的模范夫妇,全市排名第一大学的理事长和音乐剧首席女高音的结合可谓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更别说婚后你渐渐淡出公众视线,在高中担任音乐老师,只是偶尔会受邀参加演出,似乎把重点放在了家庭。


因为你的身体原因结婚几年一直没有孩子,不过史昂在年轻时领养过一个同族的孩子,那个孩子和他一样有着两点独特的圆心眉,你猜想他是为了照顾养子的心情才在这件事上格外理解你。


不沾花惹草,不隐瞒不欺骗,人帅多金又有才,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史昂都是个完美的丈夫,除了不爱你。


联姻哪会有什么真爱,这场婚姻本身就不是他所期盼的,他不过是照顾你的情绪,想尽力做一个好丈夫,不让人诟病,也不让你的家族不满。


自己已经不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姑娘了,或许,你不该再奢求他的爱,是时候对现状知足了。





「是史昂先生和太太吗?」饭店门口的礼仪小姐接过史昂的邀请函,脸上挂着职业微笑,「请在这里签下您和太太的名字,稍后会有工作人员带你们进去。」


史昂受邀参加今晚的慈善晚会,除了各个名校的理事长,还有上级领导和一些知名企业家,大多都是打着“慈善”的名义为私人或公司赚取口碑,而慈善晚会所筹到的财物最终都不知去向。


通常这种大型晚会史昂都会带你一起参加,一个已婚男人的女伴当然只能是自己的妻子,几年来从未改变。久而久之很多主办方的邀请函上都会出现你的名字,也不会再有人暗示你的丈夫可以找其他年轻漂亮的姑娘做女伴。


他总能把这些事处理得很好,不会让任何人撼动你的地位,更不会让某些话传到你的耳朵里。他一向顾及你的感受,所以即使他不爱你,你也很难对他有怨言。


「史昂先生和太太结婚好多年了吧?还这么恩爱,站在一起多般配,真是令人羡慕。」


「可不嘛,听说上个月有个刚毕业的实习老师想和史昂老师发展别的关系,走个捷径,直接被开除了,她的职业生涯算是断了。」


「太太为了他都不怎么演出了,人家本来还是首席女高音呢,瞧瞧她的气质,曾经多少男人为她疯狂,现在就当个高中音乐老师,变成贤内助了。」


「唉,要是我太太也这么温柔体贴就好了。」


诸如此类的话从你们进来起就没有停过。你挽着史昂的胳膊,大方回应来自年轻的先生和太太或是羡慕或是嫉妒的目光,时不时跟着史昂微笑点头示意。


你偷偷看向正与某企业领导相谈甚欢的史昂,心里泛起甜蜜的苦涩,密密麻麻侵蚀着你的心。


如果你没有那么懂事,那么配合,那么体贴,他是不是就不会理你,不会对你好,更不会再带你参加晚会?


似乎察觉到你突然低落的情绪,史昂不着痕迹地结束话题,抽出被你挽着的胳膊。你的心往下一沉,他却很快搂过你的肩,带你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里。


「怎么了,不舒服吗?」他微微低下头,妃色的眼眸有些担忧地看着你,「从刚才开始你就没什么精神,是不是累了,要先送你回去吗?」


你立刻摇头拒绝,「不、不用,我可以的!」


你的反应有些激烈,像是急于证明些什么。史昂似乎明白了你的意思,松了口气,把你揽进怀里。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你一时没反应过来。顶着精致发型的脑袋靠在他的胸膛上,耳边是丈夫平稳的心跳,你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红了脸,情不自禁环上他的腰。


你们在没人的地方安安静静拥抱了一会,谁也没说话。史昂放开你,把你凌乱的碎发别到耳后,「我去谈事情,你在这里逛一会,吃点东西,我等下来找你,好吗?」


「恩,那我就在这等你,不乱跑。」


史昂看着你乖巧的模样不免感到一阵心疼。是他把你变成了这样,或许有些事他应该直接告诉你,而不是过于小心,让你患得患失。


你坐在沙发上,喝的饮料是不含酒精的,偶尔和过来攀谈的人说几句话,他们无非是想和你或者史昂搭上线,为自己的将来铺路。


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晚会你参加过很多次,你已经很擅长应付这类人了,可你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的前男友——一个大学时期和你谈恋爱又劈腿富二代女孩的渣男。





「来,慢点,当心脚下。」


史昂在慈善晚会上喝了点酒,他一向很有分寸,不会让自己神志不清,不过今晚找他的人太多了,一不留神就多喝了几杯,虽然面上没显示出醉意,但他的头一阵一阵的疼,难受得很。


你扶着丈夫高大的身子打开门,先暂时将他安置在沙发上。帮他换鞋、脱外套、洗脸,然后去煮醒酒汤,这些事情对你来说信手捏来,你早已习惯在他应酬结束后这样照顾他。


而他同样也习惯了第二天醒来自己睡在卧室的床上,没有宿醉的头疼,只觉得神清气爽。


醒酒汤在厨房煮着,你轻轻拍了拍史昂面色如常的脸,「老公醒醒,去床上睡,别感冒了。」


他突然睁开眼,抓住你的手,「你叫我什么?」


「老、老公啊,怎么了?」


你很少这么用这么亲昵的称呼唤他,这基本只会发生在床笫之间,他将你送到高潮时你会情不自禁脱口而出,而他也从未表现出抗拒,反而更加卖力。


可现在他的反应却让你有些奇怪,也有些不安。


莫非他……不喜欢你这么叫他?


也是,这个称呼对你们这种没有多少感情的联姻夫妻来说确实过于亲昵了些,他不喜欢也很正常。


「……没什么,你很少这么叫我。」


史昂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伸手将你抱进怀里,又闭上眼把脑袋搁在你的肩膀上,呼出的气喷洒在你颈间,有些痒,你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却被他抱得更紧了。


「别动,让我抱会。」


他的声音透露出疲惫,这几天他一直早出晚归,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想必是累了。


你拍拍他的背,回抱住他。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你们谁也没有打破此刻的平静。史昂恢复了一些,稍稍和你拉开距离,但他的手臂仍是圈着你的腰,不让你离开。


「我们走之前和你说话的那个男人是谁?」


他的语气比以往更加低沉,眼睛紧紧盯着你,脸上看不出喜怒。


不等你开口,他又说:「你当时的脸色很糟糕,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不要对我隐瞒。」


你张了张嘴,有些犹豫——你知道他说的是你的前男友,可你不确定该不该告诉他,这对他来说其实无关紧要,与其说是你不想让你忙碌的丈夫为这些小事分心,不如说是你不想看到他不在乎的表情。


你怕他在意你的过去,更怕他不在你的过去。


那个渣男在和你谈恋爱期间被一个富二代女孩追求,他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又不想和你分手,于是他就踩踏两条船,可惜被你发现了。你当时虽然喜欢他但也不至于会被爱情蒙蔽双眼,毅然决然地和他分了手,毕业后也没再联系。


后来他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知晓了你的家庭背景——比富家女更有权势,肠子都悔青了,又想方设法到处托人帮忙,终于打听到了你的新住所,千里迢迢过来找你,想上演一场深情的戏码。


遗憾的是他来的不巧,正好赶上你深大又隆重的婚礼。


可他还是不死心,商业联姻能有多少感情,他不信你会为了你名义上的丈夫拒绝他这个初恋。信心十足的他根本没想到,就算你没有结婚,你也不会再接受曾经背叛过你的渣男。


「所以这些年,他一直都在骚扰你,是吗?」


史昂的不悦太明显了,你下意识解释道:「只是偶尔会给我发消息想约我出去,或者说一些很恶心的话,我没有理过他,已经拉黑他好几个号码了。」


说着你把手机拿给他看,黑名单里躺着几串电话号码。史昂翻了翻他以前发给你的短信,本就不算和善的脸越来越阴沉,最后冷笑一声,摁掉你的手机。


你小心翼翼地开口,「史昂……」


「他要是再来找你,你就告诉我,我亲自处理他。」史昂面无表情地说,「敢觊觎我的妻子,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他周身散发出的气场让人退避三舍,又很快收敛起来,重新把你抱进怀里,这一次他的力道要大很多。





整齐悦耳的歌声从音乐教室里传出,年轻的高中生站成三排,跟着音乐的节奏愉快地歌唱,而你坐在钢琴前,长裙淡妆,背挺得很直,修长有力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脸上带着淡淡的、宁静的微笑。


史昂站在窗前,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他优雅美丽的妻子弹奏着音符,偶尔跟着同学们一起哼唱,让他不忍心打破这个画面。

站在他旁边的校领导带着讨好的笑容向他汇报学校的近况,他知道你们的夫妻关系,所以每三句中就会带有一句夸赞你的。


史昂对自己妻子就职的高中一向偏心,总是会优先提供最好的资源,碰到的问题也能很快解决,连带着学校里的老师同学待遇都很好,再加上你温柔的性格,领导们都把你当成宝一样供着。


所有人都认为史昂很爱你,对你的事情很上心,为你撑腰。你也很想这么认为,可表面功夫谁都会做,而你的丈夫能做到最好,做到你差一点就信了。


「学校最近在准备大合唱比赛,由您太太全权负责。」领导紧接着又说,「当然,不会特别忙,也不会占用她的休息时间。」


史昂淡淡地应了一声,「排练时间别太晚,让同学们早点回家。」


领导赶忙应下,心里清楚他的潜台词是让他妻子早点回家。


史昂没进去打扰你,他打发了喋喋不休的校领导,绕到教室门口,一直站到下课,等到最后一位学生带着好奇的目光离开才走进来。


你盖上琴盖,回过头正好看到丈夫站在你身后,有些意外,「你怎么来了?」


「来这里视察,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和你一起回家。」


就算都是假象,史昂对你的好也是真的。


你锁上教室的门,在其他老师揶揄的目光下挽着丈夫的手臂来到停车场。史昂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手撑在顶上让你坐进去,自己绕到驾驶座,关上车门后没急着发动车子,而是突然凑近你。


你被他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头下意识往后撞,他的手抢先一步护在你脑后。


人到中年,脸上难免会有皱纹。你和他都属于不显老的那种,所以八岁的年龄差对你们来说并不算什么,两个人站在一起还是很登对的。


丈夫的靠近让你有点紧张,不知道他想做什么,无意识地揪着自己的裙子。结婚多年你还是会被他牵动着心,有时候是日常言语,有时候是少有的亲昵行为。


你的心扑通扑通跳着,悄悄屏住了呼吸。


你们的脸挨得很近,而他也在看到你快要缺氧的表情时笑出了声,出其不意地捏了下你的脸,随后低头为你系上安全带。


「这么紧张干什么。」史昂闷笑一声,微凉的唇贴在你额头上,「回家了。」


他转动钥匙,车子发动的同时把手放在了方向盘上,很快又被你的手所覆盖,转头对上你亮晶晶的眼眸,眼里倒映着他的模样。


价格不菲的轿车很快驶离停车场。你们不知道的是,在车子驶出学校大门后有辆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黑色轿车从胡同里开出,熟练地跟上你们,距离不近不远,却容易让人忽略。





史昂的吻刚落在你锁骨上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男人的脸色不太好看,他扫了一眼来电显示,是他们学校一位很喜欢在半夜没事找事的教导主任,果断挂掉。可还没等他继续,电话又响了。


「快接吧,没准有什么急事。」


你推了推他,他从你身上起来,摁下接听键,对面立马传来那位地中海老师惊慌的嗓音。


「理事长,出事了!男生宿舍着火了!」


史昂的脸色唰的一下就变了,你听到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立刻起身帮他拿外套。


他简单交代了几句,穿戴整齐后只来得及抱了下你就匆匆离开家。


火势不大,很快被扑灭了。着火的地方是男寝一楼的厕所,初步推断可能是有男生偷偷抽烟,烟头随手扔在洗手池附近的地毯上,从而造成了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保安室里,史昂皱着眉查看监控。火灾发生时间是晚上九点刚过,那时候宿舍大门还没有关,确实有个戴口罩的男子进入宿舍大楼后直奔厕所,大约一分钟后就出来了,然后混在其他男生里一起走出宿舍大楼。


相当可疑。


一种猜测逐渐在史昂脑海里形成,他怀疑有人蓄意纵火,而距离事情发生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嫌疑人很有可能已经跑了,大学管理并不严,九点多出校门也不会被拦。


可是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在学校放火……


就在他找人联系警方的时候,为你设置的专属铃声打断了他接下来的安排。你几乎不会在他忙碌的时候联系他,肯定是有急事,所以史昂接得很快。


「你、你在哪……」


听到你颤抖的声音,史昂的心里涌起一股不安的感觉,「我还在学校,要晚点回去,怎么了?」


「有人……有人爬上家里阳台,在撬、撬锁……」


向来镇定自若的史昂头一回大惊失色,「什么?!」


你缩在床头,窗帘映出一个模糊的人影,手上拿着工具,正卖力地想搞坏阳台门锁,试图进入房间,发出的动静不算大,却在夜里格外清晰,破坏门锁的声音像是敲在你的神经上,逐渐加重你的恐惧。


史昂仅仅愣了两秒就反应过来,后续事宜都没交代就飞快奔向轿车,一边发动车子一边低吼道:「用你的化妆桌抵住阳台门!来得及的话先离开家里,我马上就回来!」


「可是、可是家门口也有人……」你从监控里看到有个戴着帽子口罩的男人不知何时出现,蹲守在你家门口,还抬头朝摄像头看去,露出的双眼布满贼光,你不敢在看,「怎么办老公……我好怕……」


「别怕、别怕,我马上就回来!」你压低的呜咽声传入他的耳中,史昂的冷汗爬满了他的背,他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害怕,「千万别挂电话!」


他肩膀夹着手机和你保持通话,单手操控方向盘,另一只手摸索到前几天放在车上的旧手机,迅速打给他熟知的警部,对方秒接,「艾俄洛斯,没时间解释了,现在立刻带人来我家!一定要快!」


听到对面说他马上出门,史昂暂时送了一口气,可紧接着他听到了阳台门被砸坏的声音,随即电话里传来你的尖叫声和肉体碰撞的声音,然后“啪”的一声,电话被挂断,他无法再听到你那边的任何声音了。





「放开我!」


你的前男友死死压住你不停挣扎的身体,单手控制住你两只手,另一只手去扯你的衣服,「你叫吧,叫破喉咙都没人来救你!」他像恶魔般在你耳边低语,「你亲爱的丈夫正在学校处理火灾,别想他能赶回来救你!」


「是、是你放的火!」


「是我!为了把他引走我可是想了好久的法子,终于被我找到机会了。」见你还在抵抗,他似乎想扇你一耳光,但手抬到半空又放下了,「这么多年了,你还真狠得下心,我几次三番低声下气地求你和我见面你居然理都不理我,还拉黑我。」


「我为什么要搭理一个劈腿的前男友?」


你使出全身力气踹向他的下体,他吃痛松开你,又扯着你的头发把你拽回来,你忍着痛,手肘向后一顶,砸到他的下巴,力道松了些,也彻底激怒他了。


「贱人,你今晚别想好过了!」他原本还算俊朗的脸彻底扭曲了,连同他的心灵一起,污秽不堪,「看我不玩死你!」


他向你扑来,把你脸朝下摁在地上,你的额头磕到桌腿,只觉得一阵眩晕,再次被压制住。


“嘶啦”一声,你的睡裙被他撕坏了。


你摸到了掉落在地的修眉刀,闭上眼,反手刺进他的身体。就在他打算孤注一掷想先把你打个半死时,房门被大力破开,高大的身影冲进来,看到屋里的情景他怒火中烧,直接一拳打在你前男友的鼻子上。


他踉跄着倒地,又被揪着领子拖到角落里,密密麻麻的拳头落在他身上,腹部被反复殴打,直到吐出血。史昂拼了命地揍他,直到惨叫声越来越小才被赶来的艾俄洛斯警部拦住。


「史昂先生,再打下去要出人命了!」


「我恨不得打死——」


「你太太还在呢!」


史昂立刻清醒,看到你蜷缩在桌边,脸上挂着泪水,额头上渗出丝丝鲜血,睡衣被撕破,只堪堪遮住重要部位。


你颤抖着抱住自己,一件外套落在你身上,你被丈夫紧紧抱在怀里,「对不起,我来晚了,让你受伤了,对不起,对不起……」


他不停地向你道歉,他无法想象要是他再晚一步你将会经历什么。明明发誓要保护你,不让你再遭受骚扰,可还是让你受伤了,那个人渣如此恶毒,他当初就该直接对他下手,而不是等到现在你被伤害。


你浑身上下都在发抖,除了流泪什么也做不了,用力到发白的手指捏着丈夫的衣服不撒手,咬着下唇不愿发出一点声音。


「没事了,没事了,没人能再伤害你了,我已经回来了,你现在很安全。」


史昂的心揪在一起,心疼不已。他的衬衫被冷汗浸湿,顾不上屋里还有警官,跪在地上牢牢抱着你,心里眼里满是自责和愧疚,还有一直存在的爱意。


艾俄洛斯没有打扰你们,他命人将证物和奄奄一息的犯人都带回局里,又派人守在别墅门口保证你们的安全,顺带把玩忽职守的保安一起带走了。


等他们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你终于忍不住趴在史昂怀里大哭,「你怎么才来……我好怕,我真的好怕……」


「对不起亲爱的,你受委屈了。」史昂的声音在发颤,却很坚定,「我会永远保护你,不会再让你陷入危难之中,相信我,好吗?」


你在他怀里哭着,他抱着你,自始至终都没有松开,轻柔的吻落在你的脸上、额头上,试图安抚你极度恐惧的内心。


过了不知多久你哭累了,在他怀里睡着了。史昂跪着的双腿早已麻木到没有知觉,仿佛一下子苍老了十岁,紧紧抱着自己劫后余生的妻子。





本就不严重的伤口经过小心地处理后已无大碍,但显然你吓得不轻,没法正常上班。


史昂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待在家里一心一意陪你。原本他会因为回家太晚怕吵醒你而直接睡在客房,现在出了这样的事,他整夜整夜地抱着你睡,如果你睡不着就陪你说话,聊他的工作他的朋友他的亲人,什么都说,直到你进入梦乡,他才敢入睡。


事件的结果毫无悬念,你的前男友和他的同伙锒铛入狱,他根本没想到史昂会为了你这么拼命地赶回来,车子都差点撞了。而他的妻子,也就是当年插足你们恋情的富家女试图动用家里的关系把他捞出来,可她不仅连丈夫的面都没见到,还被查出父亲贪污、行贿、挪用公款,和女婿一起进了监狱。


从头到尾史昂都没有出面,他只是给艾俄洛斯和律师打了电话,而身为受害者和证人的你什么都不用做,会有人处理好这些事的,前前后后只花了不到两周的时间。


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陪伴让你倍感安心,除了第一天晚上失眠了其他时候都睡得很安稳,休息了没多少日子就恢复了精神,但你不舍得这段时光,所以对此闭口不谈,依旧每天赖在他怀里,变得粘人又爱撒娇。


史昂相当疼爱不怎么“懂事”的你,明知你没什么事了却没有说破,只是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些,开始在家里处理紧急的事情,却不会冷落你。


只有一点,卧室的窗帘自那晚起再也没有拉开过,你也不愿待在阳台。史昂知道你有心理阴影,可当他提出换一间房作为主卧时却被你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窗帘长时间没有拉开,房间里总是昏暗的。你午睡醒来,屋里没有温暖的阳光,你的丈夫在键盘上敲敲打打,鼻梁上架着一副平光眼镜,屋子里有点暗,只有电脑屏幕的亮光映出他的脸庞。


你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从后方搂住丈夫的脖子,「屋里太暗了,对眼睛不好,你要不要换一间工作?」


「不用了,我很快就结束了。」他侧过头和你交换了一个吻,「不过你为什么不愿意换一间房当主卧?」


「这是我们的婚房。」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头埋进他的颈窝蹭了蹭,终于愿意告诉他理由了,「而且……而且我们的第一次也在这。」


剩下的话你没说出口,你相信你的丈夫明白你的意思,鉴于你发现他所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维持你们表面的恩爱和双方的利益,他是真正把你放在心上,除去责任,他对你是有爱的。


如果史昂现在抬起你的脸就会看到你闪躲的眼神和双颊上的红晕,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并且深情地吻住你的唇。


他把你抱坐在自己腿上,和你十指相扣,「傻瓜,我们会有很多个第一次,但如果你舍不得,我们就不换。」


你亲了亲他的下巴,窝在他怀里不让他好好工作。他由着你捣乱,关了电脑,含着你的下唇和你亲热。


「虽然现在说这件事有点煞风景,但是……」他放松地靠在椅背上,「下周五我要去一趟学校,不能在家陪你了。」


听到这句话你作势要从他身上下来,被他眼疾手快捞回来摁在怀里哄着,「很快就回来,你要是无聊就给我发消息,我看到一定会第一时间回。」


本来还心情愉悦的你瞬间晴转阴了,「可我下周五下午有演出。」


「不是找替补了吗?」


「赞助商希望还是由我上台演出,他们不放心那位替补,据说到时候会有各界名流到场,不能出差错。」你瘪着嘴,满脸写着不高兴,「你为什么那天一定要去学校呀?」


「抱歉,上面来检查,我必须出面。」他叹了口气,「到时候我会拜托别人送你过去的。」


以往每次演出,你都会给丈夫门票,是第一排正中间的位子,尽管大概率他会因为工作原因没法到场,工作完成后他会通过网上发布的视频观看,一场都不落下,可你还是希望他能亲自到场看你的演出。


好不容易终于找到机会,你答应参加这次演出也是为了能让丈夫看到,但没想到他还是来不了。


你闷闷不乐地靠在他胸口,不想理他,晚上睡觉也不抱着他了,背对着他缩在墙角,坚决不轻易和好。


史昂等你睡着了才如愿以偿地把闹脾气的妻子抱进怀里,其实他也想去现场,这次的检查来的不是时候,他只能默默在心里和你道歉。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It 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①



听众们沉醉在首席女高音的美妙音色中,不乏一些名门望族。你身穿白色礼裙,纯洁又高雅,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在庆幸把你请回来了,只有一人沉默地坐在阴影处,难以高兴。


如果你今天不来,那么这场演出就会成为她成名的奠基石,日后想超越你也不是不可能,可现在她只能坐在后台,台上的灯光与她无关,听众的掌声更不是送给她的。


她做了这么多年的替补,可只要有你在,她就永远没有上台的机会。她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她明明可以拥有这次机会,为什么你要来,如果没有你,该有多好。


她怨毒地看向在台上自信歌唱的你,眼里的不甘心像是能化为利剑刺进你的身体。


你当然不知道这位替补的想法,当你唱到一半的时候,你看到熟悉的人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匆匆来到场馆,怀里抱着一束花,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子坐好。


是你的丈夫,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上级领导的检查,午饭都没吃就急匆匆赶来,没忘记拜托朋友帮他送一束花过来。


好在赶上了,他不想再错过你的任何演出。


你不自觉展露出笑容,被眼尖的记者抓拍到,迅速思考如何起标题吸引眼球。


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没有影响你的歌唱。演出顺利结束,听众们一边鼓掌一边将目光在你和史昂身上,窃窃私语之声没有掩盖住丈夫毫不吝啬的掌声。


就在他准备上台送花时,意外发生了。


细长的银质锁链突然断裂,高悬于场馆顶部的昂贵吊灯失去重心,毫无预兆地往下掉落,而你就在它的正下方。


「小心——!」


台上的其他人员慌忙跑开,现场一片兵荒马乱,而你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能瞪大眼睛看着那沉重的吊灯眨眼间就达到了你的头顶,比负责钢琴伴奏的小姐姐的尖叫声更快的是史昂的身体。


当他看到吊灯往你头上掉落的那一刹那他的身体快于大脑反应,几乎是本能地冲上台抱住你将你护在身下,还不忘捂住你的眼睛。


吊灯砸在他的背上,他闷哼一声,替你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击。


碎片散落一地,你挪开他的手,触目皆是鲜红的液体,耳边是慌乱的人群喊着“救护车!救护车!”,你抽出被压着的手伸到他的背后,摸到一片血,瞳孔瞬间剧烈收缩。


「史昂、史昂——」





「师母!」史昂的养子带着你以前的学生赶到医院,看到你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发呆,忍不住问道,「恩师他怎么样了?」


他唤了你好几声你才抬头看他,一下子红了眼眶,「不知道,但是流了好多血……」


穆皱着眉,「到底怎么回事,吊灯无缘无故为什么会断掉?」


「因为有人想杀太太。」艾俄洛斯带着警官们赶到医院,「艾欧里亚,你说一下当时的情况。」


「好的。」艾欧里亚是艾俄洛斯的亲弟弟,也是他送你去场馆的,心里很愧疚,「事发当时我在场馆外面,很抱歉没能及时进来。通过调查现场外面发现,连接吊灯和天花板的银质锁链共八根,在演出开始前被人为割断六根,剩下两根不堪重负,支撑了没多久就断了。我们有理由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


「可是,谁有动机呢?」


你跟着救护车来到医院,那那时你的脑海中就已经有了答案。你闭上眼,声音透出疲惫,「是我的替补,对吗?」


艾俄洛斯点点头,「我们已经将她带回局里,证据确凿,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听到她说实话。」


案情非常明朗,艾俄洛斯没有久留,你在他们离开后对焦急的穆说:「你们先回去吧,这里有我,等他醒了我通知你们。」


「可是……」


「穆,让老师陪着就好了,她一定也很担心。」女孩说,「我们去先接贵鬼放学,等老师电话吧。」


穆神情复杂地望向病房,他虽然担心师父,但还是听从了女朋友的建议,带着她离开医院。


史昂伤势不轻,但还是有惊无险地度过了第一个晚上。


他睁开眼,首先看见的就是自己的妻子趴在床边,甚至都没有回去换衣服,单薄的身子守着他,最终没抵住困意沉沉睡去。


他怜惜地抚摸你的脸,只是一个轻微的动作就把你惊醒了。


「你醒了!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医生,医生——」


你喊了医生进来给他做检查。他的背部被砸中,当时已一片血肉模糊,还有碎片嵌在里面,幸好扎得不深,也没有命中重要部位,只是得在医院住上一阵子。


“啪嗒、啪嗒”,你的眼泪落在床单上,长长的睫毛颤抖着,医生见状交代了几句识相地退出病房。


他前脚刚走,后脚你就看着抱住了浑身是伤的丈夫。


「都怪我,早知道我就不答应了……」你小心翼翼地触碰他,心疼和自责一齐涌上心头。「你怎么这么傻,直接就扑过来了……」


「你是我史昂心爱的妻子,我怎么能袖手旁观。」见你眼泪越来越多,他捧起你的脸,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我答应过你的,我会永远保护你。」


你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只能用拥抱来回应丈夫满腔的爱意。


——The End






①歌词出自《奇异恩典》


因为SS里面史昂都是冥衣状态的,所以用了LC的史昂图片,画风和SS不一样,亲友也说我这篇史昂的性格比较接近LC的。

关于瞳孔的颜色我参照了SS,类似于妃色







评论(19)
热度(28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