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院长夫人不好当(三十一)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女主是穿越来的,轻松向,私设较多,和原作剧情有出入,除了叶轻眉大家都活着。


OOC!OOC!OOC!

 

以下正文——





(三十一)


王启年从外边跑回来,告知院长所有障碍都已清理干净,影子下手快准狠,没放过任何一人。那些人的计划意料之内的以失败告终,刺杀陈萍萍终究是不可能成功的事。


司理理跟着他们一同往外走。经此一事,她再无想法,非常自觉地走进属于自己的牢房,配合王启年将自己锁在里面,抬眸对上范闲探究的眼神。


「我觉得在里面更安全。」


司理理这话是看着陈萍萍说的,意思相当明显。陈萍萍转头与她对视,良久被范闲推走,而司理理一直盯着他们的背影,直至消失不见,才彻底松了口气。


陈萍萍方才的眼神,分明是想杀了她。


范闲看着一地的尸体心情复杂,「走到现在,一个活口都没见着。」


「自投罗网,便是如此。」


「拿自己当诱饵。」


「都是聪明人,不见到我怎会上当。」陈萍萍侧了侧身子,突然问他,「你会不会觉得我行事太狠?」


范闲答得很快,「夫人不觉得你狠就行。」


「也是。」陈萍萍又把身子转回去,像是在自言自语,「月如性子温柔,看不得这场面。等平复了这些事得好好安抚她。」


「……院长大人您确定吗?」


范闲嘴角抽搐着,他前些日子刚从你嘴里听说“陈萍萍温柔”,短时间内实在听不得这话。


「对了,牢房钥匙呢?」


「噢,钥匙被我……」看到陈萍萍似笑非笑的表情范闲赶紧咬了下舌头把原来的话咽回去,「钥匙不是在影子身上吗?哪还有第二串。」


陈院长听完笑笑,不再言语。压迫感消失,范闲心想差点又被你给坑了,他算是明白了为何司理理如此自觉地回到牢房,如此看来,确实里面更安全。


可被鉴查院院长无条件偏心的你为何匆匆离去?私自闯入鉴查院地牢和私配牢房钥匙皆是死罪,然大家心里清楚,陈萍萍根本不会与你计较这些。若结合方才陈萍萍让他给影子传话,留下某人的性命,该不会意图刺杀陈萍萍的人里有你的人吧……


陈萍萍待你好,整个鉴查院都看在眼里,有他撑腰,就连向来看你不爽的朱格都不得不让你三分,至少明面上不敢不敬。但并非所有人都知晓并且相信,否则那日陈小少爷便不会大着胆子寻上门来,而那散布谣言之人想必早已去见他的列祖列宗了,此事你应当不知。


范闲顿觉毛骨悚然,他不敢再细想,此事他还是装聋作哑为好。


地牢外,朱格与手下持剑正与影子对峙,看到范闲推着陈萍萍出来行礼道:「院长,属下一回院里就看到影子在残杀同僚!」


影子站在他对面,漫不经心地把玩手里的短刀,显然没把他放在眼里。


「我安排的。」


短短四个字让朱格愣了愣,“噢”了一声放下剑,命人将尸体都拖到该去的地方。


陈萍萍的表情随着他的话语逐渐下沉,直至叫人看不出他隐藏的情绪,眼神却越发凌厉,「正好你回来了,把在京的各主办都召回来吧,我有话说。」




你急匆匆走出地牢,门口朱格似乎想拦下你,却被影子引开了注意力。


你前脚刚踏进屋里,后脚就有一名男子从窗户跌进来,动静有点大,吓得夏兰赶紧关门关窗。男子的外衣沾着血,从伤口上可以看出,影子手下留情了,其余杀手皆为一击毙命,只有他是被刺伤,留住了一条命。


「谁让你去刺杀陈萍萍的!」你顾不上他的伤口还在流血,揪起他的衣领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不要命了是不是?」


男子正是柯以鑫,他咬着牙忍痛说道,「若没有他,你也不会被关在这暗无天日的鉴查院,失去你最看重的自由。」


「不要打着为我好的旗号为你自己开脱!」你一掌击出,他摔在墙角,「说!是谁让你去刺杀陈萍萍的!」


你收了力道,柯以鑫费力从地上撑起自己,「无人指使,是我自己的主意。」


你气得砸碎了桌上的花瓶,「你知不知道,你早就暴露了!」


「什么?」他蓦然抬头看向你,眼里满是震惊,「不可能!陈萍萍若识破了我的身份,早就对我下手了!不,这不可能……」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逐渐没有底气。


你冷笑一声,「不然你以为你为何参与了刺杀却还能捡回一条命?其余人可都死在影子的剑下了,只有你还能喘气。你该不会以为是影子漏杀了吧?」


柯以鑫的脸色变得煞白,「那陈萍萍……」


「你口口声声说是陈萍萍害得我被迫待在鉴查院,成为笼中鸟,讽刺的是若不是因为我你早就被悄无声息地干掉了。」


「你以为陈萍萍不知道我们私下联系吗?你以为陈萍萍不知道你是隐藏在鉴查院中的细作吗?这次的刺杀不过是他想把你们一网打尽,影子顺带试探范闲,不然你以为你们会有可乘之机吗?」


「这场刺杀,注定是不可能成功的。」


好不容易站起的柯以鑫跌坐回地上,盯着光滑的地面,目光呆滞,「怎会如此……老主人临终时嘱咐我们保护好小姐,我们潜入鉴查院,这些年来我眼看着同伴一个接一个的死亡,而小姐也因病和旧伤去世,若我连你都护不住,那我日后便是死了也没脸见九泉之下的老主人……」


你蹲下身与他平视,「外祖父和我母亲的死都与陈萍萍、与鉴查院无关,你又狐何苦千方百计想取他性命?况且,你若真想替我出气,让我不再困于鉴查院中,你应当知道该找谁,旨意是他下的,娶我并非陈萍萍主观意愿。」


柯以鑫的脸色“唰”的一下变了,「你是说……」


「那个人掌握着庆国所有人的生死,任何一个人都能成为他的棋子,而促成我与陈萍萍姻缘的也是他,若真要计较,你应当……」


「二小姐!!」夏兰在一旁听得脸都白了,顾不上主仆之别捂住你的嘴,「不可再说了!」


「瞧把你们吓得,我又不是艾昭斯那个蠢蛋。」你拍拍夏兰的手示意她放开你,「放心,我还不至于这么不惜命。」


「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不能再继续留在鉴查院了。」你冷静下来,背对着柯以鑫说道,「离开这里,不要再踏入京都了。」


他似乎并不甘心,「可是……」


「你若留下,会牵连二小姐的!」夏兰瞪了他一眼,「现在他们知道你是二小姐的人了,留你一命已是极限,难道你想让二小姐跟着你一起倒霉吗?」


「属下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管你是什么意思,身上的伤口处理好就走。影子既然没下死手,那必然也会放你离开。」


面如死灰的柯以鑫愣怔了一会,沉默地跪下,给你磕了个头,随后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你的屋子。


他仰头看向外面的蓝天白云,十几年的光阴过去,他并没有完成老主人和小姐的嘱托,连小姐的孩子都没有护住,潜伏在鉴查院这么多年却一事无成,他的心里有股难言的悲哀。


送走柯以鑫,你在屋内徘徊着,很快你下定决心,推开了陈萍萍屋子的门。


陈萍萍像是在等你,见你来了露出微笑,「都交代完了?」


你赌气地想绕过他坐在床边,路过他的轮椅时却突然被他抓住了手臂,稍一用力你便跌坐在他腿上。


他将你禁锢在自己怀里,微凉的唇贴在你耳边低语,「你似乎还欠我一件事,夫人。」


你被他的这声不同于以往语调的夫人叫得身子发软,从他暗沉的眼眸里你看见了别的情愫,「什、什么事?」



「无论何事。」



暗夜之王低头,吻住了你的唇。


——未完待续






下章就是大家都懂的番外啦(doge)

大家期待嘛?想看嘛(doge)










评论(86)
热度(7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