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悔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现代AU

全文5.5k,一发完,有隐藏结局


@一箩筐落日 的点梗,久等啦~


OOC!OOC!OOC!

 

以下正文——






「我回来了。」


家里意料之内的没有人,你的声音孤零零回荡在空旷的别墅里。


你泄了气,把包随手一丢,无精打采地倒在沙发上。冰箱上贴着便条,你不用看都知道是陈萍萍留下的,内容无非就是他今天不回家了饭菜在冰箱里自己热一下吃。


最近几个月陈萍萍早出晚归,能待在公司里就绝不回家,能留便条就绝不开口说话,一开始你还会给他打电话,可无一例外都被挂断,紧接着就是一条他在开会的短信。


你知道,他在躲你。


五岁之前的记忆有些模糊,只记得自己曾经拥有幸福的家庭。父母意外去世后你被这位自称是父亲曾经的朋友接回家,既避免了你被送去孤儿院,也防止了某些突然冒出来的亲戚争夺你的抚养权——为了你父母留给你的大笔遗产。


陈萍萍比你年长许多岁,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没有成家,收养了你之后更没有那个心思。刚来到陈萍萍家里时你对未知的将来充满不安,父母的死让你哭红了双眼,整日整日的伤心,总是郁郁寡欢的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拒绝沟通,拒绝亲近。


医生诊断你患有忧郁症,陈萍萍费尽心思,花了整整五年的时间才拉近你们之间的关系,你慢慢变得开朗起来,会对他撒娇,开始依赖他,虽然并没有完全从亲眼看着父母死亡的阴影中走出,但状态已经好了很多。


你开始依赖他,会像其他女孩一样向他撒娇,仗着他的宠爱在家里随意闹腾,对于你的变化陈萍萍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和欣慰,他希望你能永远无忧无虑。


你在他的保护与关爱下出落成了落落大方的漂亮姑娘,青春期的女孩心思敏感,有着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而这些年你的身边很少出现异性,原本陈萍萍以为你只是暂时对恋爱没兴趣,可渐渐的,他发现了不对劲。


看似无意的肢体接触、亲手做的便当、以及出其不意的亲吻,他不想自作多情地觉得你对他有那方面的想法,直到他发现你看向他的眼神中带着不该有的仰慕与羞涩。


陈萍萍活了这么多年,哪能看不出这些。为了之后的相处,他选择假装不知道,甚至暗示你和其他男孩子多接触,不要把时间浪费他的身上。


当你鼓起勇气向这个年长你许多岁、照顾你呵护你、给了你第二个家的男人告白时,你在他的眼里看到了疲惫、震惊、沉默等各种复杂的情绪,唯独不见喜悦,这让你心里充满不安。


「你知道雏鸟情节吗?」他掐灭了烟,叹口气,「你对我只是依赖,等你长大了就知道这根本不是男女之情,你会后悔的。」


他的反应在你的预料之内,「我已经成年了,我知道什么是爱,我分得清自己对你的情感。」


是了,你是个倔强的姑娘,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


「就算不是雏鸟情节,你有没有想过,我的年纪都能当你的父亲了,根本不合适……」


「合不合适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你第一次打断他的话,不想听他再说下去,直觉告诉你那会让你伤心。


你直直看着他,眼眶发红,声音有些哽咽,「别的我不想听,你只要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


有那么一瞬间陈萍萍不敢看你的眼睛,那么干净透彻,不染尘埃,满心满眼都是他,那炙热的感情他承受不起,也不能承受,那会耽误你的将来。


良久,他抬起头,缓慢却又坚定地说:「不喜欢,我从来都不喜欢你,你只是我收养的一个女孩,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




那天你又说了什么来着?你不记得了,你只记得你哭着跑出他的房间,难过了一晚上没睡,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再努力一把,结果从第二天开始你能见到他的次数寥寥无几。


你拖着疲惫的身子打开冰箱,饭菜很丰盛,可你却没有胃口,以前不管多忙陈萍萍总会尽早赶回家,有时候还会把工作带回家做,只为了陪你吃饭,而现在他对你不闻不问,连你的成绩都不关心了,无论你给他打多少个电话发多少条消息,铁了心的不理你。


你知道,他是想彻底扼杀掉你对他的特殊感情,疏远你冷落你,让你对他死心。你也能猜到,只要你表达出你想通了的意思他一定不会再这样对你,或许还会想办法补偿你。


可你不想说这些违心的话,喜欢就是喜欢,年纪大又如何?你不在乎年龄,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你只在乎他,想和他永远在一起,哪怕无名无分。


但显然陈萍萍不是这么想的。


你在垃圾桶里看到了自己半夜起床给他做的便当,你的心意,就这么被他随便扔掉了,甚至还等着你发现。


你忍着眼泪,彻底没了胃口,和前几天一样捂着隐隐作痛的胃部回自己房间写作业去了。


而主动加班的陈萍萍出神地望着电脑,心里想的全是你,有没有按时吃饭,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学校里过得怎么样,有没有人为难你,有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和你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他早已把你当成家人,不曾想他的宠爱与照顾会让你对他产生别样感情,只能狠下心不理你,躺在通讯记录里的未接电话那么多,他多想打回去告诉你他不会不管你,他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你,可他不能。


长痛不如短痛,现在还有退路,你们还能回到从前。


陈萍萍喜欢你吗?他不知道,也不敢细想,他确实也想和你一直这么生活下去,可二十几岁的年龄差,无法跨越的代沟,别人的议论,你的名声,哪个不比他的私心重要?


只想你想通了就好,等你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他会加倍补偿你的,现在只能委屈你了。




陈萍萍没想到,你们之间的冷战持续了几个月。


感受到手机的震动时他下意识以为是你打给他的,正准备像之前那样直接挂断时发现是你的辅导员,他心里有股不祥的预感,赶紧接电话。


「您好,是陈先生吗?小姑娘刚才在体育课上突然晕倒,现在在医务室,情况有点严重,可以麻烦您来一趟学校吗?」


「我马上到。」


陈萍萍立刻推掉半小时后的会议,开车前往你的学校。公司距离学校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却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堵在了半路。


想起辅导员严肃的语气和你最近郁郁寡欢的神情,陈萍萍急得要死,干脆把车停在路边跑去学校。


等他赶到医务室时衬衫早已湿透,不知是热还是害怕,定做的皮鞋显然不适合奔跑,但他忽略了脚底传来的疼痛,看到你半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嘴唇没有一丝血色,连忙问道:「她怎样了?」


「急性胃炎,还有点发烧,不及时治疗并纠正坏习惯可能会造成胃穿孔。」医务室的老师责备地看了陈萍萍一眼,「现在的家长忙于工作,经常晚回家甚至不回家,孩子呢没有人管也就不好好吃饭,或是吃速食品,小姑娘本身体质就差,经不起折腾。」


陈萍萍的心揪了起来,「我最近比较忙,所以……」


「忙碌不是借口,家长的漠不关心也会造成孩子心情忧郁。」医务室老师不想和他多费口舌,「我给小姑娘开了病假单,你带她回家休息吧,记住一定要她按时吃饭,少吃泡面之类的。」


陈萍萍连连应下,时隔几个月再次牵起你的手,「走吧,我们回家。」


回到家他询问了佣人,佣人支支吾吾地说饭菜确实经常没动过,她以为你在外面吃过了,第二天看到就直接倒掉了,也没和陈萍萍说。


陈萍萍又气又心疼,可他没立场责备你,本就是他的冷漠和疏远导致你病倒,你被他养得这么娇气,哪受过这种委屈。


他扔掉了橱柜里的所有速食品,疲惫地对你说:


「从今天开始,我会回家吃晚饭。」




自从你那次晕倒后,陈萍萍果然如他所言不再躲着你,虽然依旧很少和你说话,但他的关心和心疼无法完全隐藏起来,这证实了他心里有你,不忍心再这样对待你。


在一次公司团建中陈萍萍带上了你,你兴高采烈地和他一起过去,却被安排坐在他们公司的新员工旁边。那是你的学长,家境不错,长相不算很帅气,但让人很舒服,说话也是客客气气,相当有礼貌,对你有好感,很照顾你的感受。


其他人揶揄的目光在你们之间转悠,你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陈萍萍在给你介绍男朋友。


心里虽然难受,但你没有当场驳了他的面,也给足了那个男生的面子,交换了联系方式,答应了有机会一起吃饭。


回家后你发了好大的脾气,砸碎了陈萍萍最喜欢的花瓶。


「为什么要给我介绍男朋友?你就这么急着让我嫁给别人吗!」你大声质问他,「就这么想赶我走吗?」


他坐在沙发上沉默着抽烟,你一把夺过香烟不顾自己被烫到的手指把它扔进垃圾桶。


陈萍萍没说话,他用一种你看不懂的复杂眼神看着你,有无奈也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决绝。他从茶几的抽屉里拿出创口贴给你贴上,之后几天没有再和你说过话,却也没有再提起那个男生。


你以为自己还有机会,可还没等你展开追求,你就被当头一棒。


陈萍萍拒绝了和你一起在外面吃饭,却在你固执的等待两个小时后和别的女人有说有笑地走了进来。


那个女人看起来三十出头,很漂亮,成熟又性感,亲热地挽着陈萍萍的胳膊,进来后踮起脚在他耳旁说着悄悄话,陈萍萍虽然没说话,眼中却含笑,看向女人的眼神颇为宠溺。


你犹如被人泼了一盆冷水,浑身的血液像是被冻住了。你僵硬地坐在那里,从陈萍萍的角度是可以看到你的,可他却像是没注意到你似的,揽着女人的肩坐下,当着你的面亲吻她的脸颊。


女人的笑声在你耳朵里格外刺耳,你再也待不下去,在周围人诧异的眼神中落荒而逃。


你像是溺水的鱼在濒临死亡的窒息感中大口喘着气,胃里翻江倒海的,你趴在垃圾桶旁干呕,空荡荡的胃里什么也没有,只吐出一口血。憋了好久的泪水终于决堤,弄花了你精心化的妆,可你知道你爱的那个人再也不会温柔地拭去你的泪水,耐心地哄你了。


他不要你了。


是你一意孤行把你们的关系推向无法挽回的地步,是你仗着他的不忍心几次三番不顾他的意愿想和他永远在一起,一切都是你自作自受,怨不得旁人。




你如他所愿地和那个男生谈起了恋爱,尽管你知道和那个女人的互动只是陈萍萍做给你看的假象,他根本没有找女人。


陈萍萍似乎送了口气,大概出于愧疚他给你买了很多东西,想弥补你受到的伤害,可你对此只是淡淡一笑,什么也没说。


你变了,变得成熟稳重,不再活泼,不再缠着陈萍萍,也很少和他说话,早出晚归忙碌的人变成了你。他心里虽然失落,还有被他刻意忽略的伤心,但他始终觉得这是为了你好,你应该有正常的恋爱,而不是喜欢上他这样的老男人。


大学毕业后男生向你求婚,没有惊喜、没有激动,你平静地答应了。陈萍萍用心操办,场地、请帖、邀请人员全部亲力亲为,婚礼很盛大,除了新娘毫无喜色的脸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陈萍萍喝了很多,当他看到新郎亲吻新娘时他移开视线,一滴泪水悄无声息地滑落,被他不动声色地拭去,笑着以为从此后你就幸福了,那个男生是他精挑细选的,一定会对你好。


结婚后你和丈夫搬去了另一个城市,他辞了职,不再是陈萍萍的员工。你再也没有联系过陈萍萍,多少个夜晚他对着你的电话号码怅然若失,想打给你问问你怎么样,快不快乐,丈夫对你好不好,可最终怕打扰到你还是放弃了。


别墅没了女孩冷冷清清的,多少次回到家陈萍萍总幻想着你会在门口迎接他拥抱他,笑着说欢迎回家,可惜再也不会有这个场景了。


你不再需要他了,这个想法在他心中疯长,让他痛苦不堪,孤单与思念令他日渐消瘦。他凝望着手机壁纸,你美丽的笑颜是他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


陈萍萍换了手机和号码,把存有你和他美好回忆的旧手机和他的心一起锁在了抽屉里,再也没有打开。




三年后,陈萍萍意外遇到了他曾经的员工,你的丈夫,彼时那个男人在出差。两个人在咖啡店坐下,陈萍萍明显发觉对方很消沉,而且似乎不太想看到他。


「最近怎么样?」他斟酌着措辞,还是没忍住问道,「她还好吗?胃病有没有再犯?」


对方却突然抬起头,表情很惊讶,「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陈萍萍没由来心里一颤,不自觉握紧了杯子。


那人垂下眼帘,苦涩道:「她在我们结婚的一年后就走了。」


「走了?什么走了,你给我说清楚她怎么了!我不是让你照顾好她吗!」


陈萍萍顾不上这里是公共场合吼出声,随后听到男人痛苦地说:「难道你不知道她早就是忧郁症晚期了吗!」男人怒视着他,「她被你伤透了心,和我在一起的这些日子从来没有快乐过,我以为离开那个城市、离开你她会好转,可她还是想不开自杀了!十层楼的高度,她没有一丝犹豫直接跳了下去,血肉模糊啊!」


「我收起了家里所有的利器和安眠药,可我没想到她会走得这么决绝!」


“哐当”一声,陈萍萍的杯子掉落在地,四溅的碎片仿佛是他支离破碎的心。


他呆愣着坐在那,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连男人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浑浑噩噩地回到家,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回房间,找出被他藏起来的钥匙打开抽屉,再次启动关闭了三年的手机。


然而等待他的是你的无数条短信。


你说你打不通他的电话,你很难受,你后悔当初自私地向他告白,你应该为此道歉;你说你病了,病得很严重,问他愿不愿意接你的电话,哪怕只是说几句话也好;你说你不会再打扰他的生活,只想问问他过得好不好;你问他是不是真的不要你了。


消息断断续续持续了半年,最后一条只有一句话。




日日盼君至。




陈萍萍手脚冰凉地站在房间里。他知道你小时候因为父母的去世患上了忧郁症,他以为你已经好了,更可笑的是他以为自己的拒绝是为你好,甚至理所当然的认为你现在过得很幸福。


他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最后半年的,不知道你等不到他的回复是如何绝望地结束自己的生命,他只知道他止不住自己的眼泪,只知道后悔如同蚂蚁一般啃噬着他的心。


原来自己一直都是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做着伤害你的事,而直到你嫁给他精心挑选的男生他也不愿、也不敢承认自己的心意。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


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是他害了你,是他的自以为是和胆小懦弱让你带着痛苦离开了这个世界。


陈萍萍仿佛失去了灵魂一般,行尸走肉地来到厨房,锋利的刀刃映出了他死水一般的眼睛和惨白的脸。


正当那把刀即将捅进自己身体里时,他接到了你丈夫的电话。


「她生前最大的愿望是你能幸福的生活,就算你的幸福没有她也没关系。所以陈萍萍,不要试图寻死,否则就是辜负了她的心意,让她死也死得不安宁。」


男人说完就挂了电话,只留陈萍萍失去力气跌坐在地上,刀刃割破了他的手,可这点痛和他心中的痛根本没法比。


陈萍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永远生活在悔恨之中了。


——The End






应筐筐要求正文是🔪并且BE

但是不要慌!有隐藏结局(筐筐同意双结局)








评论(58)
热度(4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