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院长夫人不好当(四十三)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女主是穿越来的,轻松向,私设较多,和原作剧情有出入,除了叶轻眉大家都活着。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四十三)


「父皇,儿臣仰慕陈尚书长女陈月颖小姐已久,恳请父皇成全儿臣一番心意。」


「噗——咳咳咳咳……」


你刚被范闲坑完,尚未想好宴席结束后该如何哄你醋意满满的夫君和用什么颜色的麻袋套打“南庆诗仙”,二殿下这突如其来的求亲惊得你被酒呛到了,不得不以长袖掩面低低咳出声来。


殿中目光聚集到你身上,陈萍萍将你揽进怀里,骨节分明的大手轻拍你的后背。他看向你的父亲和兄长,果不其然工部尚书父子脸色唰的一下就变了,尤其是陈梦胥,那神情与当初为三妹送亲时简直如出一辙。


他就知道李承泽没安好心,求娶陈月颖不过是看中了她的身份——工部尚书嫡长女、将军之妹、鉴查院院长夫人嫡长姐,容貌倾城知书达理,这也是为何她因病过了嫁人的年纪却仍有不少官家上门提亲,有的甚至不惜休了原配妻子,只为与陈府牵上线。


长公主与太子殿下不约而同皱了下眉,这可不是他们想看到的局面。李承泽城府颇深,此前他从未流露出他的想法,特地选了这个时候请陛下赐婚,倒是选了个好时机。


庆帝饶有兴趣地看着双方精彩的表情,假模假样道:「朕倒不知你竟对陈大小姐存了这样的心思。如此大事,朕也做不得主啊。」


庆帝如此嘴脸,陈梦胥握紧了拳头,想起当初不得已将三妹嫁与心狠手辣的陈萍萍,只觉着气血翻涌,这次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们得逞。


他正欲开口,陈楚槐用眼神制止了他,「能得二殿下倾心乃小女之幸,只是殿下身份尊贵岂是我等能随意高攀的。臣惶恐,还望陛下三思。」


「你看,人家不愿意。」庆帝懒懒靠在龙椅上,「要不然你换个对象,朕给你赐婚。」


庆帝此话说得暧昧,让人一时摸不准他的心思。


李承泽态度相当坚定,「儿臣只想娶月颖小姐一人,求父皇成全。」


「二殿下,小女从小体弱多病,怕是无法为殿下延绵子嗣。」


「无妨,身体虚弱我自然不会强求,只愿她平安康健。」


「颖儿被我惯坏了,自小心气高,等将来殿下纳妾,或许会惹得二人不快。」


「若陈大人愿将月颖嫁与我为妻,我李承泽发誓今生不再纳妾,有她一人足矣。」


李承泽的这番话把陈楚槐的所有借口都堵了回去。为了娶陈月颖他甘愿不纳妾、放弃子嗣,此言出于所有人的意料,众人惊讶于二殿下的决心,更有甚者小声规劝工部尚书切勿不识好歹。


你的震惊不亚于其他人,封建社会女性地位低下,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有身份的男人大多都是三妻四妾,即便是你较为开明的父亲也娶是了三位夫人。身为皇子,李承泽能做如此决定,那确实是世间少有。


李承泽此时信誓旦旦诚意满满,一副情真意切的模样,看似对陈月颖用情极深,可你们都知道这不过是他为了拉拢陈府而做出的表象。


他哪里是真心喜欢陈月颖……


李承乾低头把玩着酒杯,暗暗思衬若此婚事成了,往后该如何应对,只听“咔嚓”两声,院长夫人与陈将军手中的酒杯同时碎裂,兄长的视线落在陈萍萍揽着你的手上。


这一次,他决不能妥协。


陈梦胥平复了心情,起身跪在李承泽身旁,「二殿下此言令人动容,陛下若真有此意,臣恳请陛下待臣斩杀北齐将领首级凯旋归来后由臣亲自送亲,就如我三妹嫁人一般。」


「陛下尚未定夺,陈将军此话说得未免太早了吧。」郭攸之为太子一党,自然不愿二殿下迎娶工部尚书之女,但拒绝的话可不能由他说出口,「陛下何不问问陈大小姐的意思?」


你蓦然看向礼部尚书,他这话无疑是将你姐姐推上风口浪尖,无论是答应还是拒绝,都将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陈月颖,你可愿嫁给二皇子?」


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自进殿起便一言不发的陈月颖身上。


她抬眼,一一略过亲人的眉眼,表情淡然,无人知晓她心中是何想法。


你对上她的眼睛,姐妹同心,你似乎知道她接下来会怎么做了。


她施施然起身,缓步走到大殿中央,张开嘴还未来得及说出一个字毫无预兆地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随后口吐鲜血,晕倒在兄长身旁。


「颖儿、颖儿你醒醒——」陈梦胥大惊失色,抱着妹妹的身体喊道,「太医!快传太医!」


场面一下子混乱起来,观察局势的众位老狐狸没想到事态会发展成这样,纷纷坐在原位不敢乱动。


陈楚槐被吓得不轻,扑到女儿身边跪下,颤抖着去探她的鼻息,随后对着李承泽重重磕了下去,红着眼道:「二殿下明知小女身体虚弱疾病缠身,受不得刺激,为何还要一再逼迫小女?」


李承泽显然也没料到陈月颖竟然会在大殿上当众吐血晕倒,向来聪明的脑袋现在有点转不过来了,「陈大人误会,我绝无此意,只是、只是……」


「你与小女不过只见了两次,怎会突然对她一见倾心?」陈楚槐的目光触及二女儿,恍然大悟道,「莫非是……」


「莫非殿下记恨于我当日未能在陛下面前证明你与杀害林公子一事无关?」你带着哭腔的声音引起了庆帝和宰相的注意,「可月如确实不知那日离开之后殿下去了哪里,月如不敢欺君啊!」


你离开了陈萍萍的怀抱跪在地上哭,「原是我害了你啊姐姐……」


李承泽在短暂的宕机后意识到,自己被你们这一家子给整了,就此时而言,他求娶陈月颖的目的已经不单纯了,又再次让林若甫怀疑到自己头上。


好一个陈月如。


他咬着牙看向被鉴查院院长搂在怀里轻声安慰的你,再回头庆帝正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陈梦胥将妹妹抱到后殿请太医诊脉,在此期间李承乾一直面无表情,连坐姿都未曾变。


他在努力憋笑,还带着一丝对老二的同情。


——未完待续





剧情需要哈,求二殿下粉丝轻拍


关于院长夫人之后的更新进度请点这里查看噢 









评论(43)
热度(5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