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藏玉(八)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陈萍萍新坑来啦!江湖、武侠、复仇、权谋,还带点玄幻,部分门派及掌门人的名字来源游戏(比如剑网三和仙剑四),设定有更改,和原剧剧情有出入


龙扇起,陈年血泪落。竹郎赴,剚刃一笑还。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八)


「唉……」


被亲哥放了鸽子的范思辙坐在饭馆里唉声叹气。


说好请他出来吃饭,结果菜刚上就跑了,说是靖王世子有请,便毫不犹豫地抛下他跟着随从走了,最过分的是银子都没给人家,还得范思辙自己掏钱付。


他心疼地摸了摸自己的银子,正琢磨着回去怎么向娘亲要钱,忽听旁边有人问他,「这位少爷,眼下已无空位,可否与你拼桌?」


范思辙抬头看去,聪明的小脑瓜一转,很快便想起眼前温润有礼的白衣公子是前些日子替他哥解围玉公子。


你似乎也认出了他,拱手道:「原来是范小少爷,想不到你我竟如此有缘,不如这顿饭由在下请客吧。」


范思辙一听有人要替他掏银子,顿时心花怒放,当即给人拍了拍椅子上的灰,「玉公子客气了,快请坐。」


你在他对面坐下,又叫了一壶茶和一些店里的招牌菜,见你大方付了银子,还表示要请他听戏,范思辙便放心了,一顿饭吃得兴高采烈,早就把亲哥抛之脑后了。


饭吃得差不多了,你适时开口,「听闻你姐姐范大小姐是京都第一才女,也不知是真是假。」


听到你的话范思辙总算放下了他的碗,「当然是真的,我姐可有才了,京城那些满腹经书的大少爷恐怕都比不上她。」


「那范小姐平日里都做些什么?可有喜欢的花或是饰品?」


「我姐她……」范思辙回过神来,把碗推到一边,一脸警惕地看着你,「慢着,你怎么突然问起我姐来了?」


你有一瞬间的怔愣,低下头似乎在措辞,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的情愫。


范思辙盯着你看了一会,恍然大悟道:「哦~我懂了,你是不是看上我姐了?」


你没有吭声,范思辙便在那自言自语,「难怪你那日替范闲解围,甚至不惜得罪郭家,今日又是请我吃饭又要请我听戏的,原来是在打我姐的主意……」


你轻咳一声打断他,「范小少爷误会了,我行走江湖多年,最欣赏有才华的姑娘,前些日子听人提起范家才女,这才多嘴问了几句,还请你莫要放在心上。」


范思辙可不信你,他姐长得漂亮又饱读诗书,还是户部尚书的嫡女,想追她的公子哥多了去了,也不差你一个。


他上下打量你——长相俊俏,会武功,谈吐举止有礼,听范闲说你在江湖上有些名气,就是出身差了些,一介江湖布衣,不过父亲也欣赏这类江湖侠客,倒也勉强配得上他姐。


想到这,他拍了拍你的肩,语重心长道:「你的竞争对手太多了,想要抓住我姐的心可没这么容易。」


你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不知范小少爷能否为在下搭个线?」


范思辙转了转眼珠,「先不说我姐了,咱们还是先去听戏吧,等听完戏我再想想要不要帮玉公子这个忙。」


「可惜了范闲,没法来听戏咯。」


「范公子想必有事要忙。」你笑得意味深长,「范小少爷,请。」





当天晚上郭保坤被套上麻袋一顿暴揍,嫌犯嚣张至极,直接报出自己的名讳,生怕不会被人知道似的,气得礼部尚书第二日清早便将京都府尹从睡梦中吵醒,要他还自己儿子一个公道。


梅执礼不敢怠慢,连忙派人传唤范闲,却在范府被二少爷提着扫把追着打,又被二夫人一顿训,非要郭家少爷一同上堂,好不容易才将人带来。


当范闲看到被包成木乃伊的郭保坤时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如果可以,他真想把这件“文物”放进博物馆陈列,定能引起围观。


「范闲你真是好大的胆子!」郭管家气道,「你将我家少爷殴打至此,竟还当着府尹大人的面公然嘲笑,属实是没把我们放在眼里!」


范闲很想赞同他的话,但他忍住了,「实在抱歉,我也没想到郭少会被打成这样,请节哀……哦抱歉,我忘了他还没死。」


不等对方开口骂他,范闲话锋一转,「你们说是我打的他,证据何在?


「无需证据,我家少爷听到了你的声音。」


「我说什么了?」


「你自认身份。」


「我干嘛自认身份?」


「恶人行凶,常有嚣张之举。」


「仅凭声音便要定我的罪?京都府尹便是这么办事的?」


「范闲你——」


「都在吵什么?」


范闲知晓礼部尚书是李承乾一党,可他也没想到太子殿下竟会亲自前来,惊得梅执礼忙不迭地起身跪下,「下官不知太子殿下驾到,有失远迎,望殿下恕罪。」


一时间地上跪了一片,唯有范闲站在原地没有动,揣着手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太子殿下早,吃了吗?」


李承乾撇了他一眼,略过他径直走向主位坐下,「诸位请起。梅大人不必惶恐,本宫只是来旁听,你秉公办案即可。」


太子殿下亲自到场,梅执礼自然得“秉公办案”。


「范公子,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你与郭公子私底下矛盾不断,嫌犯又自报身份,此案你的嫌疑最大,既然你否认罪行,那你可有人证?」


「自然是有的,只是……」


范闲话音未落,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


醉仙居头牌司理理竟出堂为他作证,「太子殿下、梅大人,范公子昨日一整晚都在我房里,民女能为他作证。」


此言一出,不仅是太子一党,就连范闲本人都惊呆了——郭保坤是他打的,但并未问出滕梓荆妻儿下落,他原先设立的不在场证明是与范若若在府里下棋,亲妹妹作证自然无人信,可在对方在没证据的情况下却也不能轻易定他的罪。


要说这司理理的话只可信一半,昨日他确实同靖王世子去了趟醉仙居,也确实遇见了司理理,然而在她房里待了一整晚却是无稽之谈,二人莫说共处一室,话都未说过三句,也不知司理理为何要替他作伪证。


范闲的大脑迅速运转,他向司理理微微欠身,「理理姑娘愿为在下作证,在下感激不尽,只是我……」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范闲,你与婉儿有婚约,怎还去醉仙居行如此荒唐之事?」未等范闲反驳,李承乾轰的一下站起来,满脸怒容,「你把婉儿当成什么了?还是说,你想抗旨?」


嚯,真是好大一口黑锅。


林婉儿是当朝宰相与长公主的私生女,出身虽不光彩,却也是圣上亲封的晨郡主,颇受太后及各位娘娘喜爱,倒是这位儋州来的户部尚书私生子高攀了。


此事若传到李云睿耳朵里,她怕是又有借口对付范闲了。


范闲看了一眼司理理,美丽的女子并未回望他,只低着头跪在地上,对于周围人的议论声也恍若未闻,似乎并不介意被说成红颜祸水、勾引男人的狐狸精。


她此举意欲何为范闲不得而知,但他知道太子的意思怕是要他两个罪名中选一个担下来。


他很难不将司理理的李承乾联系在一起,范若若之前猜测太子爱慕司理理,当时范闲只觉得是妹妹想太多,如今看来,这个猜测竟有些道理。


而就在这时,又有人出面为范闲作证了。


「范公子昨夜是与我待在一处。」


范闲的眼皮跳了跳,有司理理的前车之鉴他听不得这话了,尤其是说话之人还是个男性,他难以想象太子殿下会怎么编排他。


一想到李承乾会说他有龙阳之好他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暗自后悔没下狠手把郭保坤打成智障。


你踏着不紧不慢的步伐走上公堂,「昨日范闲与靖王世子在醉仙居看歌舞,不想临走时被司理理缠上——若能攀上枝头变成凤凰,做个狐媚子又何妨呢?」


郭官家从未见过你,指着你道:「你又是何人?见着太子殿下与府尹大人竟不行礼。」


你这才正眼看向坐在主位上的太子殿下。



「在下玉竹,一介江湖布衣罢了。」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