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安欣X你】“你亲亲我就不哭了”

安欣X你

第二人称代入


破镜重圆,私设过多,和谐的京海市

安欣和孟钰只是青梅竹马兄妹情

有车,慎入,不可描述部分查看方式请见文末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又一件大案真相大白。


安欣长舒一口气,走出审讯室的时候浑身酸痛——为了查这起案子他在局里睡了两个月,看起来比犯人还要憔悴。


但他现在精神好得很,心情也不错,打发了其他同事回家休息后他又开始做善后工作。


人人都说安欣生来就是干刑警的,他不需要休息,不需要调节,工作是他最重要的一部分,远胜于他的个人生活。


夜幕降临,急促的铃声打断了他的工作——是孟钰的电话,他们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只是在他分手后双方联系的次数屈指可数。


「安欣,我们在外面等你。」


“我们”这个词让安欣瞬间神经紧绷,他想也不想就跑出去,果然看到了许久不见的你。


你穿着羊绒大衣站在孟钰身旁,安静、沉稳,侧脸被黑色发丝稍稍遮住了一些,低垂着眼眸,神情隐藏在微弱的路灯下,看不真切。


这是你回国的第二天,也是你和安欣分手的第三年。


你是孟钰的大学同学,第一次见到安欣是你被卷入一起杀人案,死者是你前男友的劈腿对象,是被人用钝器敲打后脑勺而死,凶器是家里的花瓶,上面有被人擦拭的痕迹,案发现场有你常用的口红,所以警方判定你有杀人动机。


当时审问你的警官就是安欣,然而死者被杀的时候你正和他的青梅竹马一起逛街,孟钰的证词和商场监控都能证明你与此案无关。


你和前男友在同一家公司,你告诉了安欣一条重要线索,其实你最先发现的不是前男友劈腿,而是怀疑他挪用公司公款。


他立马去查证,案件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你的前男友挪用公款被死者发现,于是死者提出分手并索取二十万的分手费,前男友一气之下冲动杀人,事后为撇清关系故意将你之前落在他车上的口红放在案发现场,试图嫁祸给你。


一时间大家都在唾骂这个渣男,孟钰更是庆幸你和他分手了。


但当她看到站在警局门口面对面告别的竹马和好友时,突然想当一回红娘。


在孟钰的有意撮合下,你们在一起了。


安欣是个合格的警察,却不是个合格的男友,他直男、一根筋、不会哄人,没有一点浪漫细胞,更重要的是,他把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就算是女朋友也得往后稍稍,放你鸽子那是家常便饭。


你理解他,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和他生气,可长此以往,你发现安欣越来越不顾及你的感受,仗着你的包容与理解越发的不着家,也没有一句解释。


你所求不多,不过是在他忙完之后能得到一个温暖的拥抱或者亲吻。你的不安无法驱散,担忧和委屈越积越多,终于爆发了。


那是一个周四,安欣刚结案,踏出警局的那一刻看到女友是非常高兴的,他扯出一个疲惫的笑,想搂过你的腰和你一起回家,不曾想被你躲开了。


他永远都忘不了你对他说的那句“分手”,平静的语调下是你强忍的心酸,而他的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安欣愣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警局门口人来人往不少,他把你拉去最近的一家店,在肯德基的招牌下问你为什么,是他做错什么了吗。


他是那样急切,那样无措,眼里的焦急让你不由自主产生了动摇,可一想到自己这些年的孤单、不安、委屈,你努力把眼泪憋回去。


你承认,你还不够成熟,可你只想快乐地谈恋爱,如果可以,你也非常想和心爱的男友步入婚姻的殿堂。


「你什么都没有做错,你只是不在乎我而已。」


这句话犹如当头一棒,差点把安欣砸晕了。


「我没有不在乎你!」他压着嗓子说,「我只是、只是很忙,你看我们有那么多案子,百姓需要我们,我……」


他的解释苍白无力,紧握你的肩膀的手缓缓松开,慢慢滑落。


他知道,自己给不了你承诺,更没办法给你一个安心的家。


他只能放你走。


其实在他开口挽留你、试图向你解释的那一刹那你就已经满足了——安欣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再清楚不过了,他能开这个口,足以说明他是真心喜欢你。


正好公司有意培养你,你就听从公司安排,去国外深造了。


这一去,就是两年。





许是太久未见,安欣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僵硬地挥下手说:「好、好久不见,你回来了?」


孟钰心想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你避开安欣的眼神,对把你骗来的孟钰说:「我先走了。」


「诶别!」孟钰一把拉住你,脑袋飞速运转,「那什么,这么久不见一起吃个饭吧,安欣你还没吃晚饭吧?」


她拼命向傻站在那只顾着盯着前女友看的竹马使眼色,安欣这才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没有没有,附近有家新开的店,我带你们去尝尝。」


你终于肯瞧他了,眼底的乌青让人难以忽略,「不用麻烦了,安警官还是尽快完成工作,早点回去休息吧。」


这话也不知是客气还是赌气,亦或是心疼。


「哎呀安欣都这么说了这工作肯定不急。」孟钰推搡着你走,「走嘛走嘛!」


你半推半就地来到饭店,刚踏进包厢你亲爱的好朋友就捂着肚子说自己不舒服先回去了,走得坚决又快速,你根本来不及拦住她。


安欣的目光太炙热了,你不想面对他,匆匆忙忙就想逃,谁知安警官反应很快,他一把拉住你,顺势从背后将你抱住。


「陪我吃个饭吧,好吗?」这个拥抱持续的时间并不久,安欣的声音透露出脆弱与颤抖,「我们……很久没见了。」


刚说完他就想给自己一耳光,明明想说的是“我很想你”,出口却是“很久没见”。


你侧过头,看到他懊恼的表情,还是不忍心一走了之,「……好吧。」


是不忍心还是不舍得,你们心知肚明。


安欣并没有吃多少,倒是喝了不少酒,你想劝他少喝点,张了张嘴却不知该怎么说、以什么身份说。


「……今天是周四。」


安欣突然开口,直勾勾看向你。


不等你问,他又说:「我们分手那天,也是周四。」


「我不是个合格的男友,我不够关心你不够重视你,甚至不知道你的委屈你的不安。」他又喝下一杯酒,「可笑的是这些都是等你离开我后才意识到的。」


你出国的这两年和他并不是毫无联系。


因着孟钰的关系,你和安欣没法彻底划清界限,没有互删微信也没有拉黑对方的电话,只是他不再是你的置顶——虽然本来你们之间的消息也基本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


你出国后忙于工作,至于安欣,他从来就没有空闲的时候,可他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坚持不懈地给你的朋友圈点赞,每次解决完一起案子都会给你发消息,有时是白天,有时是半夜。


他似乎并不是想得到你的回复,只是单纯地在屏幕的另一边和你分享,如同之前的你那般。


「你知道吗?这两年我连肯德基都不敢路过,因为每次看到它的招牌,我都会想起你对我说的那句分手,还有你那蓄满泪水的眼睛。」


安欣自顾自说了很多,你静静听着,没有插话也没有离开,直到安警官又叫了一瓶酒你才起身制止他。


「安欣,别喝了。」


你示意服务员退出包厢,冰冷的手握住酒瓶。


安欣抬眼看你,你看到了他压抑的情绪,他的爱意,他的不甘,还有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的胆怯。


「我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如此直白的话语从安欣口中说出,你不自觉红了脸,捂住他的嘴不让他继续表达,「安欣,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安警官的酒量很好,况且也并没有喝很多,你不过是给他找了个借口罢了,毕竟,你们已经分手了,再纠缠下去不合适。


两个人中总要有一个是清醒的吧。


你从他口袋里拿出钥匙,看到上面挂着一个蓝色的小海豚,手不自觉抖了一下——那是你们还在交往时你在水族馆买的挂件,当时安欣因为突发情况不得不爽约,你一个人逛完了水族馆,回家后笑吟吟地送了他一个可爱的小海豚。


他说,他很喜欢,他会好好珍藏的。


他做到了。





你送他到家,屋子里的摆放还是和你走之前一样,什么都没少,甚至你的鞋子都还在鞋柜里躺着,仿佛在等女主人回来。


你把他安置在沙发上,一路上他都有意无意地呢喃你的名字,你招架不住,离开他的这两年心底对他的爱意并未减少,你怕自己一时冲动,现在只想逃。


可你刚迈出去一步,就被安欣搂了回去,跌坐在他身上。


他看着你,眼底一阵清明,没有半分醉意。


「安欣,你……」


「别再离开我了,好吗?」


他的脑袋埋在你脖颈,嗅着你身上的气息。


他不懂浪漫,更不懂怎么把你哄回来。他一方面想让你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另一方面又不甘心就这么放手。


这两种极端的情绪在他心里反复拉扯,当他看到你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他要做的不是自怨自艾,也不是把你推给别人,而是由他亲手给你幸福。


与其在失去后追悔莫及,不如从一开始就好好珍惜。


安欣抱得这样紧,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你耳旁。你挣脱不了,两年前的决心不断动摇,当他捉住你的手十指相扣的时候,你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诶你别哭、别哭啊……」


他笨拙地哄着你,手忙脚乱地擦去你的泪水,眼里的心疼与自责都快溢出来了。


你泪眼朦胧地看着他。


「安欣,你亲亲我,你亲亲我就不哭了。」


这是你曾经经常对他说的话,看到安警官受伤你总会落泪,而让你止住眼泪的唯一办法就是他的亲吻。


安欣再也忍不住了,他捧起你的脸深深吻住他日思夜想的唇——他很少有吻得这么激烈的时候,可此时他却无法克制自己。


你们吻得难舍难分,突然他抱着你站起身走进卧室,把你轻轻放倒在床上。


你想起身,他轻易将你摁回去,有些急躁地脱去二人的外套,在你第二次想坐起来时又吻了上去,手不安分地伸进你上衣。


「嘶,冷……」


你在喘气的间隙埋怨道。


安欣傻笑着把手放在你的胸上,「这里暖和。」





「安欣你行不行啊!」






你是被肉体撞到桌子的声音吵醒的。


你迷迷糊糊睁开眼,安欣捂着膝盖手忙脚乱地穿衣服,见你醒了只来得及说一句“我快迟到了你再睡会等我回来”就匆匆忙忙跑出门,过了一会又折返回来,在你唇上亲了一口才冲出家门。


但他还是迟到了,却一点都不后悔。


下午来找你们的孟钰只看到安欣在忙工作,一问才知他居然和好后就把你扔在家里自己来上班了。


「安欣!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


孟钰气急,狠狠踹了他一脚。安欣挨了一脚也不恼,他解释道:「昨天善后工作没做完,所以我才来的,不过我今天能早点回去。」


「你当心再把人气走!」


孟钰撂下一句狠话就走,一刻也不想多待。


安欣越想越不安心,他难得踩点下班,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却不见你的身影。


他慌了,不停喊着你的名字,颤抖着寻找你,却一无所获。


怎么会这样……


他靠在客厅的桌旁,不敢相信他又一次失去了你。


良久他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随后你开门进来,对上他怔愣的眼神,「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


他猛地抱住你,恨不得将你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和你永不分离。


「你去哪了?」


「我看你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就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你提了提手里的袋子,察觉到男人情绪不对,「怎么了?」


他没有松开抱着你的手,深深望着你,闭上眼抵着你的额头。




「不要再离开我了。」




——The End





也漏卡查看方式:


一、粉丝群《鱼粉王》里免费看,加群条件请看置顶

二、赠送「棒棒糖」可解锁彩蛋获得查看方式


感谢大家支持,别忘记三连😉






评论(59)
热度(210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