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安欣X你】“我想和你好好过日子”(三)

安欣X你

第二人称代入


已婚设定

私设安欣和孟钰在小亭子里说开了,和平分手

私设过多,和原剧情有出入


OOC!OOC!OOC!


以下正文——







临近晚上九点,你阴沉着脸从局里出来,看到安欣的车停在外面。


于是你拒绝了同事的顺风车,打开门坐上安欣的副驾驶。


「今天怎么想到来接我了?」你缓和了脸色,向后靠在椅背上,「有人找过你了?」


安欣没有回答,他默认了你的话,看着你单薄的衬衣随手开了空调。暖风缓缓吹过,你调整了一下姿势,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让我猜猜……是孟钰,对吗?」


他侧过头看了你一眼,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


安欣从来没有在你面前提起过前女友,一来是为了保护她,二来也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你不计较是你大度、是你理解他的苦衷,却不代表这个行为是正确的。


现在你主动提起,面上却相当平静,似乎并不介意他和孟钰有联系。


「论扫黑除恶,铲除京海黑暗势力,你是前辈,可我当了这么多年的刑警,破获过无数起令人发指的杀人案,要想知道你每天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见了谁说了什么,简直易如反掌。」


这当然不是你自负,但你觉得没有必要这么做,别说你们只是用结婚证绑在一起的搭档,就算对方真的是你的爱人,你也不愿把审讯犯人那一套用在他身上。


谁还没个过去,你也有前任,只不过被你亲手送进了监狱,算时间应该快放出来了。


「你们认识?」


「我卧底回来后孟钰给我做过专访。」


安欣踩下刹车,等待绿灯,「我好像没看到过那篇文章。」


「呵,当然是被上面某些人压下了。」你冷笑一声,「孟钰在那篇文章里暗示了强盛集团可能参与其中,稿子刚交上去就石沉大海,连带着她的升职机会也给了别人。」


「她写的都是真的?」


「你说呢?」你抬眼看他,「这不是她第一次不随大流夸赞高启强,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还没坐进办公室,没被辞退是因为她的上司不敢得罪孟德海。」


安欣一言不发,他沉闷地开着车行驶在空荡的路上,心中的郁结被无限放大,你的一字一句无不在告诉他,那些吸血恶魔在黑暗中肆意壮大,甚至已经嚣张到光天化日之下,那么多人被他们害得家破人亡,可安欣依旧没法将那些罪恶绳之以法。


「杨健应该也来了吧?」你的话打断了他的走神,「他有没有说什么?言辞行为自然吗?」


绿灯亮起,安欣向左转动方向盘,「他对你的案子很感兴趣——比如说证人翻供。」


「这起案子由我全权负责,且具有一定的保密性。连安警官都不知道的案子,你猜杨健是从哪打听到的?」


安欣一言不发地握紧了方向盘。


他当然看出了杨健的不同寻常,辞去缉毒警一职后他进入了供电局,短短几年就升成了副局长,而他们供电局捞了这么多钱,要说杨健没参与其中实在牵强。但你们没有证据,杨健又是孟钰的丈夫、孟德海的女婿,不管是从感情还是身份权力上你们目前还没法彻查此事。


你和安欣各怀心事,没再说话。


车子驶进小区,在公寓门口停下。


你刚想下车等安欣停好车一起上楼,解开安全带的同时被他握住了手腕。


这是他下意识的举动,又觉得不妥很快松开你,「如果你有任何关于高启强他们的消息,一定要……」


「情报共享。」你主动握住安警官的手,「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安欣看着你,缓慢而郑重地点头。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3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叔圈贪欢通贩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