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藏玉(十)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陈萍萍新坑来啦!江湖、武侠、复仇、权谋,还带点玄幻,部分门派及掌门人的名字来源游戏(比如剑网三和仙剑四),设定有更改,和原剧剧情有出入


龙扇起,陈年血泪落。竹郎赴,剚刃一笑还。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十)


「弟子无能,未将望舒剑带回,有负二位长老所托!」


慕容紫英回到琼华派后立刻赶往清风涧。


他跪在长老面前,满脸羞愧。


青阳与重光乃琼华派最为尊贵的长老,也是十三年前混战中唯二的幸存者,年龄成谜。青阳面容苍老,俨然是位德高望重的老者,而重光的年龄分明与青阳一般大,却保持着少年容颜,只是须发皆白。


他们对此似乎早有预料,对视一眼后青阳伸手将年轻的琼华派弟子扶起,「无妨,你平安归来便好。」


「可玉竹她……」


「哼,她玉竹若肯轻易交出望舒剑,我等倒不敢收了。」重光冷笑一声,转向青阳,「看来还是要你我出手,方能将望舒剑夺回。」


青阳却摇了摇头,「不可。」


重光本就恼火,听闻此言不由得抬高了嗓音,「为何不可!她杀死我琼华派百余弟子,重伤夙瑶,又抢走望舒剑,如此种种,难道还不配你我出手吗?!」


青阳沉默良久,让不知晓来龙去脉的慕容紫英先行退下,叹了口气。


「若不是十三年前我等为了私欲残害忠良,也不会引来祸端啊……」青阳眼中满是悲戚,「因果轮回,当年我们默许夙瑶加入混战,围剿玉家夫妇,如今这不过是报应,我等又有何资格要求玉竹交出望舒剑。」


重光的怒火骤然平息下去,却又不甘心,「当年之事确是我们之错,难道就要任由她带走望舒剑吗?宗炼为了羲和望舒双剑付出了多大的心血你不是不知道,如今宿主尚未寻到,她要这望舒剑又有何用?」


「或许玉竹的目的,便是阻拦我等寻找宿主。」


青阳这才恍然大悟,脸色大变。


重光也很快反应过来,暗了暗眼眸,「那便更加不能由着她了。」


二人对视一眼,重光又道:「我先乔装潜入京城,看看那丫头究竟想做什么。」


青阳点点头,叮嘱道:「玉竹实力不凡,九品以下奈何不了她。她如今背负着血海深仇,必然能豁出性命去复仇,你千万要当心。」


他犹豫了一瞬,又道:「如果可以,还请不要伤害她。」


「不必多虑,我自有分寸。」


望着重光离去的背影,青阳捋了捋自己的胡子,心事重重。


太清真人、宗炼及其他颇有天赋的弟子均死在十三年前的混战中——青阳重光之后才明白,那是个一石二鸟的陷阱。


琼华派早已不复当年盛景,唯有重启羲和望舒双剑,方能使琼华派再次站在江湖的最顶端。


但启用双剑的代价太大了,夙玉因寒冰入侵而死,玄霄深受烈火焚烧之苦,坠入嗜血狂乱之道,只能无奈将他冰封,至今仍然无法解除,唯有找到望舒剑的新宿主,才有希望让玄霄恢复理智,协助他破冰而出,重振琼华派之光,方可不辜负宗炼的一番心血。


可双剑的反噬很有可能会要了两位宿主的命,不死也是重伤。


这一刻青阳原本坚定的想法产生了动摇,可他别无他法,为了琼华派的未来,有些牺牲是必然的。





北齐的八品高手程巨树死在了牛栏街,而林珙也在那时不知所踪。


林珙是太子门下,这场局是谁谋划的范闲心知肚明,眼看滕梓荆被程巨树重伤,命悬一线,范闲拼尽全力将他击杀,这才救下滕梓荆。


与此同时鉴查院突然查封醉仙居,短短两个时辰醉仙居内所有姑娘小厮都被带回鉴查院问话,头牌司理理更是直接进了鉴查院地牢。


听说,宰相之子林珙与北齐人勾结,而司理理便是从北齐来的间谍,也是他们之间的牵线人。


鉴查院此举没有一丝预兆,太子怎么也没想到他前脚刚和长公主布下局后脚便被反将一军,陈萍萍甚至连罪证都递交到了庆帝手里,李承乾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晚了。


太子忙着对付范闲,鉴查院自然也不会闲着。


范闲匆忙将滕梓荆带去鉴查院,费介并未多言,接了人开始施救,三处的冷师兄见范闲无碍便也去帮忙了。


范闲在这个时候见到了鉴查院院长。


他过去只从王启年和费介嘴里听说过“暗夜之王”的名号,只知他似乎是母亲叶轻眉的故人,旁的一概不知。今日一见,范闲觉着面前坐轮椅的男子并没有外界口中的那样骇人听闻——至少对他还是相当和颜悦色的。


「有费介在,滕梓荆不会有事的。」陈萍萍看出他的担忧,主动道,「他是鉴查院六处的人,陛下那边我会去说的,你不必担心。」


范闲听闻微微欠身,「多谢陈院长。」


陈萍萍知晓他不会完全信任他,那双与叶轻眉极像的的眼睛里充斥着疏离与怀疑,他怀疑这一切都是这位陈院长的手笔,若滕梓荆来到他身边是陈萍萍的安排,或许他的家人并没有遭遇郭保坤的毒手。


那就意味着,郭保坤是平白无故挨了一顿揍,不过范闲却一点都不愧疚。


「推我走走吧。」


王启年适时退下,范闲只得亲自上手推轮椅。


「你与婉儿郡主的婚事我听说了,我今日面见圣上时提过这事,你若实在不愿娶她,陛下应当不会再勉强。」


当初范建趁陈萍萍不在京城手脚麻利地派人把范闲从儋州接来,为的就是将叶轻眉的内库交由他掌管,于是庆帝下旨赐婚,要将晨郡主许配给范闲。


范闲一开始相当抗拒这场包办婚姻,为此没少和范建吵。


他与晨郡主素未谋面,互相不了解,又无感情基础,如何能如此仓促的结为夫妇?再者长公主太子紧咬着他不放,郭家也没少给他找不痛快,况且他已有心上人,故而使他越发抵触。


——直到他发现晨郡主林婉儿就是他喜欢的鸡腿姑娘。


「诶别别别!」原本语气恭敬的范闲顾不上礼数,赶忙拒绝陈萍萍的“好意”,「不劳陈院长费心,晚辈觉得晨郡主极好,不必退,不必退。」


陈萍萍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坚持。


院里传来打斗声,范闲停下脚步循声望去,地上躺了许多鉴查院高手,纷纷捂着身上被打的地方痛呼。


他抬起头,只见屋顶上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正在交手,实力显然不是躺在地上的七品所能比拟的。


一人用扇,一人用短刀,脚踩砖瓦,二人打得你来我往,动作快狠准,只能看见两道残影,须臾间便从屋顶边打边落下,脚落地的那一刻扇子夹住了短刀,僵持不下。


范闲这才认清二人是谁。


黑衣蒙面的高手是陈萍萍身边的影子,鉴查院六处主办,而另一位使扇子的白衣公子却是范闲的“熟人”。


「玉公子?」


双方同时撤力,影子藏起短刀退至一旁。


你二话不说,转身向范闲一掌拍去。


——未完待续








评论(4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贪欢即将通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