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藏玉(十一)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陈萍萍新坑来啦!江湖、武侠、复仇、权谋,还带点玄幻,部分门派及掌门人的名字来源游戏(比如剑网三和仙剑四),设定有更改,和原剧剧情有出入


龙扇起,陈年血泪落。竹郎赴,剚刃一笑还。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十一)


掌风袭来,范闲惊愕之余下意识后撤,堪堪躲过。


你绕过柱子,借力与他缠斗在一起。范闲在全盛时期都不是你的对手,更何况是现在——他能击杀程巨树已是竭尽全力,此时已不剩多少力气,面对你的步步紧逼他节节败退,直到你一掌击碎他脸旁的石柱。


「若程巨树还有帮手,你与滕梓荆莫说活着回来,怕是会死无全尸。」


你收掌退至陈萍萍身旁,双手背在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范闲。


「依你看,他能上九品吗?」


「他体内的霸道真气非常人能及,若能佐以秘籍,九品不成问题。」


「那由你来教他,如何?」


你将目光转向轮椅上的人,「为何?」


「因为你厉害呀。」陈萍萍忽地笑了,「你今年十九,就已经突破九品,现在更是能与影子打得不分伯仲。范闲若跟着你,假以时日便能继承我的衣钵。」


「我的本领是你教的。」你看向他那双再也无法起立的腿,「犯不着这么夸自己,陈萍萍。」


他笑出了声,笑着笑着开始咳嗽。你拍了拍他的背,而范闲不知所云地听着你俩的对话,他拍掉身上的碎石屑,问道:「什么衣钵?玉公子是要教我武功吗?」


「你以为你腰上的鉴查院提司令牌时放着好看的吗?」陈萍萍止住了咳嗽,你收回手,「陈萍萍要将鉴查院院长的位子传给你,但以你目前的能力尚不足以担此大任,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说实话,不是很明白。」


你嘴角勾起一个弧度,「范建想要你掌管内库,陈萍萍想要你继承鉴查院,这两大重地皆为你母亲所创立,自然不能落入外人手里。」


又是这样擅自替他做决定,不想要的强塞给他,想要的永远也抓不住。


范闲心中有怨气,只是不愿和你们争吵,「如果我两个都不想要呢?」


「这恐怕不是你能决定的。」


陈萍萍摇了摇头,却并未再多言。他让王启年送范闲回去,表示滕梓荆会留在鉴查院养伤,让他不必担心。


「叶轻眉的死另有隐情,是吗?」


你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虚无缥缈,好似永远也抓不住你。


不,他绝不会允许。


陈萍萍捉住你的手细细摩挲,「为什么这么说?」


你没有回答他,冷笑一声,「你嘴上说着视他为子侄,能将鉴查院院长的位子传给他,实际上却什么都瞒着他。」


你附身凑近他,双手握住轮椅扶手,将陈萍萍困顿在轮椅中,「就像瞒着我那样。陈萍萍,你究竟有多少话是真的?」


「对你说的,都是真的。」暗夜之王直视你的眼睛,「玉竹,我从不骗你。」


你们挨得极近,你能清楚地看到他眼角的皱纹,他亦能看到你手上暴起的青筋。


诡异又和谐的气氛围绕在你们周围,直到一声突兀的咳嗽声传来你才起身,和他拉开距离。


前来汇报的鉴查院下属低着头站在不远处,不知道等了多久,假装自己又聋又瞎。


影子不耐烦地又咳了一声,他宁可和你再打一场也不想看到这场面。


你向上跃起,消失在鉴查院,唯有轮椅扶手上的裂痕昭示着方才无声的硝烟。





戴着面具的男子站在漆黑的屋子里,前来汇报的下属小心翼翼地单膝跪下,「启禀宗主,探子传来消息,琼华派长老重光已下山,虽已跟丢,但属下大胆猜测,他此行应是为了夺回望舒剑。」


 「连把剑都看不住,琼华派还真是丢人。”」被称为宗主的男人缓缓回头,「琼华派分支上下百余人被杀,代理掌门重伤,那两个老头倒沉得住气。」


「宗主,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做?要动手吗?」


男人勾了勾嘴角,然而面具很好地隔绝了他的表情,「动手?你有信心能杀死玉竹?」


「这……」下属额头上布满冷汗,「属下无能。」


「知道自己无能,便也不算太差劲。」面具男在不大的屋子里来回踱步,「如今她已是九品身手,想杀她并不容易,更何况她背后的力量不可小觑。」


「宗主是指……鉴查院?我们派去京城的人全都被……」


「若只是鉴查院,倒也不用如此谨慎。」宗主在窗边停下,月光从外面倾泻下来,照在他身上,「云长乐至今未有音信,我们在找,朝廷也在找。」


庆帝画地为牢将长乐坊这一大江湖门派困在京城不得离开。云长乐已到达九品巅峰多年,如今突然失踪,不得不让人怀疑是去闭关修炼,最糟糕的结果便是突破九品,成为当今世上第五位大宗师。


那可就太不妙了。


自你突破八品以来,他们已经损失了不少人手,虽说你暂时还未触及他们根本,可若鉴查院和长乐坊都不留余地的帮你,终有一日你会上门寻仇。


若不是当年陈萍萍带走你,他们早就杀了你以绝后患了,哪用得着等到现在,顾虑如此之多,导致他们不好下手。


而除了鉴查院和长乐坊,还有一个人是他们无法对付的狠角色。


那个女人几次三番坏他好事,行踪飘忽不定,只要她想,便没人能找到她。


宗主眼眸深沉,手上稍一使力,他握住的椅背顿时四分五裂。


他风轻云淡地转身下达命令。


「给我盯紧鉴查院和长乐坊,为了我们的大业,陈萍萍和云长乐决不能留。」


而被他视为眼中钉的鉴查院院长手握一份名单,六处的人已将名单上所有人暗杀,不留一丝痕迹。


陈萍萍两指捏着名单,将它缓缓放入火盆中,看着它被焚烧殆尽。


「全都解决了?」


「他们安插在京城的暗桩已经全部拔除。」影子说道,「长乐坊出手更狠,几乎死无全尸。」


「涉及到玉竹,云长歌行事向来如此。」陈萍萍淡淡道,「若不是有共同的敌人,她怕是早就杀了我了。」


影子瞥了他一眼,「等云长乐闭关归来,你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那就看玉竹会选谁了。」陈萍萍靠在轮椅背上闭目养神,「十三年了,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住的。」


「我倒想知道,若玉竹选了云长乐,你会如何。」


影子冷哼一声离去。


陈萍萍摩挲着玉佩,一言不发地佝偻在轮椅里。


你只能是他的。


他抬起头,眼底浮现出杀意。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