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感谢喜欢,请先看置顶
是个有感情的打字机
请勿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
持续出本中,不接稿

【陈萍萍X你】藏玉(十七)

陈萍萍X你

第二人称代入


陈萍萍新坑来啦!江湖、武侠、复仇、权谋,还带点玄幻,部分门派及掌门人的名字来源游戏(比如剑网三和仙剑四),设定有更改,和原剧剧情有出入


龙扇起,陈年血泪落。竹郎赴,剚刃一笑还。


OOC!OOC!OOC!


以下正文——







(十七)


训练有素的杀手趁着夜色潜入了鉴查院。


他们是为数不多在鉴查院和长乐坊的监视中侥幸存活下来的,几个月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终于在近期摸清了鉴查院夜间巡逻的人数和间隔时间,以及重点看护的地方,虽说院里都是七品以上的高手,但比起有备而来的江湖杀手还是略逊一筹。


为防止动静过大暴露自身,他们只是迷晕了巡逻的人,并未取他们性命。


上头的命令是尽可能悄无声息地解决藏在鉴查院里的你,尤其要瞒过鉴查院院长,否则一旦被发现保不齐陈萍萍会将他们赶尽杀绝,暗夜之王的手段他们是知道的,落入他的手里就别想完整的离开。


几名杀手轻松放倒了巡逻的鉴查院下属,其中一人换上衣服假扮院里的巡逻者去引开其他人。


你的房间紧挨着陈萍萍,两间屋子皆无亮光,想来二人已经歇下,并不知有人入侵。


如今在鉴查院的地盘,越到这时越不能松懈,九品高手的实力不容小觑,况且玉柄龙吟扇足以让江湖上所有人忌惮。


他们打起十二分精神,警惕观察四周,确定无人后才派一人翻窗闯进屋子。杀手落地无声,黑暗中隐约可见床上躺着一人,看不清面目,从身形上看应当是个青年男子。


他心中虽有疑问,却也不敢耽搁,举刀向他刺去。


刀刃没入那人身体,竟无一丝挣扎的痕迹,也不见反抗。杀手诧异于这任务怎会如此轻松,房门突然被打开,紧接着十几具尸体争先恐后地倒进屋内,正是留在外面的其他杀手。


他心中咯噔一声,从外面照射进来的光亮使得他看清了床上被刺杀之人——是方才假扮成鉴查院巡逻者后失去消息的同伙,不知何时被割断了喉咙扔在你的床上,腰腹部插着他的刀。


他这才意识到,他们中计了,而下场便是团灭。


「难为你们潜伏了这么久。」


陈萍萍扫过这一地的尸体,每具尸体的脖子上都有一道伤口,那是影子留下的,男人进屋后他眨眼间便杀死了屋外的杀手,皆为一刀封喉,下手干脆利落,锋利的短刀此刻还在滴血。


以朝廷、鉴查院、长乐坊为首的三大势力盘旋在京城中,形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渗透进所有大街小巷,任何风吹草动都瞒不住他们。


自玉柄龙吟扇重出江湖以来不少人试图获取相关情报,有的是为了得到绝世武器重振门派,有的则是想先下手为强,抢在你出手前除掉你,唯一完好无损回去的只有琼华派的慕容紫英。


欲望与贪念,终究会葬送一切。


「也难怪你们如此心急,若换作是我,也会不留余力地斩草除根,以绝后患。」


「只可惜,太晚了,足足晚了十三年。」


你从黑暗中现身,悄无声息地来到陈萍萍身旁,声音冰冷。杀手在对上你眼睛的那一刻便不敢再动,那双幽深的黑色眼眸仿佛能将人吸入无尽的深渊,他似乎看到了自己不久后惨死的模样。


恐惧姗姗来迟,他向上一跃想从屋顶逃出包围圈,可陈萍萍哪能让他来去自如,早就派人埋伏在屋顶上,待他出现无数把长枪同时刺出,将他身体捅穿,挂在屋顶上,死不瞑目。


他的失败与死亡是注定的,身为棋子,他到死都在被利用。


你漠然注视着他死亡的全过程,冷冷瞥了陈萍萍一眼。


「就这么急着杀人灭口吗?」


他骤然握紧了扶手。


这群杀手本应在昨天你离开鉴查院时就被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死,只是没想到你早已发现他们的存在,只是一直隐忍不发,陈萍萍便顺水推舟,假意与你定下计划,将他们一网打尽。


他们之所以能比其他暗探多活几个月不过是因为陈萍萍想利用他们给长乐坊制造一些小小的麻烦——你有很多情报都是从云长歌那获得的,当陈萍萍得知她开始调查皇室时便知晓不能再这么放任她下去,趁着云长乐不在,他得尽快削弱长乐坊的实力,拔除隐患。


他当然会让你得知当年的真相,但绝不是现在。


「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陈萍萍。」你避开他向你伸出的手,轻巧地转移话题,「屋子被糟蹋成这样,想来也不能住人了。」


「新的屋子已经收拾好了,你可以……」


「不必了。」你打断他的话,「鉴查院虎狼环伺,我实在害怕,不知哪一天便会被算计得丢了性命,还是搬去同长歌住吧。」


陈萍萍听到这句话后并无太大反应,只是微微侧过头,深不见底的眼眸直勾勾望向你。


「玉竹,我希望你能再考虑下我的话。」他的声音低沉又危险,颇有风雨欲来之势,「你知道我的底线,我不想我们之间闹得太难看。」


「那也是你自找的。」


你身形一晃来到杀手血肉模糊的尸体旁,扇子轻轻一挑,一枚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长方形腰牌落入你手中,上面写着“墨成镖局”四个字。


你的眼中乌云密布,那些深深烙在脑海中的画面再次浮现,你稍一用力便将腰牌握碎。


听说墨成镖局,暗地里支持二皇子。


那一夜鉴查院内火光四起,吵醒了周边的百姓,引起一片哗然。


你和陈萍萍隔着熊熊大火相望,随后转身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不必追了。」


陈萍萍拦住影子。


他闭了闭眼,掌心被玉佩咯出了印子,再睁眼时依旧是那位剑戟森森的鉴查院院长。


「盯紧长乐坊和范府,去查还有谁混进了京城。」


末了他又补充道:「你亲自去,不必让朱格知晓。」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203)

© 鱼上仙(悍娇虎老婆版) | Powered by LOFTER